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南路昨日大堵车 车主互不相让挤成一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2 05:11:14 字号:TT

走重庆南路就一个字:堵

走重庆南路就一个字:堵

走重庆南路就一个字:堵

    

    重庆南路道路施工堵车已经成为常态,近来经常被市民在网上“吐槽”。昨日,重庆南路再次出现大面积堵车,众多上班的市民被堵在路上,导致上班迟到,网上对重庆南路的“吐槽”再次火热。记者现场了解到,重庆南路西半幅道路施工结束后,近期恢复通车,而东半幅道路封闭施工。但恢复通车的西半幅道路施工并没有完全结束,仍有施工人员在路面工作,导致原本拥挤的道路更加拥堵。再加上适逢周一,重庆南路
、清江路、萍乡路、长沙路、蚌埠路等路段全线大堵车。

    吐槽

    到了公司要吃午饭了

    “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被堵死在长沙路和重庆路交界。”“今天迟到肯定要被扣奖金……”“重庆南路、萍乡路、清江路到处堵车,估计到公司就要吃中午饭了。”昨日上午,众多网友在微博“吐槽”,抱怨重庆南路再次出现大面积拥堵。市民丛先生介绍说,他7点半从李村坐上公交车,车一过郑州路就开始“趴窝”,洛阳路、长沙路、德兴路、萍乡路……每要接近一个路口,车辆就基本不动了。到了清江路,车辆索性熄火等候。“10点了,我还在路上。”丛先生说,原本最多一个半小时就能到单位,可现在两个半小时才走了一半路程。“从郑州路到清江路,跑了接近两小时,老太太逛马路也走过来了。”丛先生对此很是郁闷。

    现场

    互不相让挤成一团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清江路与重庆南路路口看到,距离这个路口1公里多远的瑞昌路已经排满车辆,许多个头小的轿车纷纷调头,从其他路段绕行。个头较大的公交车无法调头只得熄火等候。公交车上的大部分乘客已经无法忍受堵车,纷纷下车徒步离开。记者徒步赶往前方堵车的重庆南路与清江路路口,这个路口的车辆已经堵成“一锅粥”,从重庆路南北方向驶来的车辆,与清江路南北通行的车辆在这个路口挤在一起,道路中间的信号灯虽然在变换着颜色。可4个方向驶来的车辆已经在路口交织在一起,谁都无法动弹。虽然有交警在路上指挥,但后方车辆跟得太近,前方车辆即使想给其他车辆让出道路,也没有空间移动。

    “今天早晨7点就开始堵了,现在比1个小时之前好多了。”清江路一小区的门卫吕先生告诉记者,重庆南路道路施工后,这里就经常堵车,但这么严重的还是非常少见。“八九点钟有辆大客车在这个路口抛锚了,费了好大劲才拖走。”吕先生说,在大客车抛锚的半个多小时中,整个路口的车辆几乎一动不动。“重庆南路东西两侧半幅施工,最近这几天西半幅刚刚恢复通车,东半幅封闭施工,可能是这两侧道路施工对调,造成了道路拥堵。”吕先生说。

    原因

    施工留尾巴堵了半幅路

    记者沿重庆南路向北步行发现,道路上停靠的车辆像一条长龙望不到头,众多弃车步行上班的市民在还没施工结束的人行道上一路小跑,有的市民边走边打电话向单位请假。虽然重庆南路西半幅已经恢复通车,但靠近道路的人行道一侧还在施工,路边还放着隔离墩,影响了车辆通行。“信号灯也矮了,后边的车看不到。”一名驾驶员告诉记者,道路施工期间,路口两侧的信号灯停用,交警部门在路中央设置了临时信号灯,但临时信号灯只有两米多高,后方车辆根本看不到。

    预期

    11月底路况会彻底改观

    “这一时段的重庆南路双向在南京路至萍乡路段车流密集,特别是过清江路口堵车严重。山东路北向南过鞍山路口车行缓慢,哈尔滨路双向在南京路至鞍山路段车流密集,南昌路过瑞昌路等待通行车辆较多,山东路抚顺路信号灯故障,交警正在全力疏导,有条件请绕行。”交警也通过微博与网友互动,及时播报现场路况。交警告诉记者,受重庆路和哈尔滨路施工影响,重庆南路最近堵车严重,特别是过萍乡路、清江路,出现不分节假日、不分时段堵车。而山东路北向南过鞍山路口、南昌路过瑞昌路口和哈尔滨路双向,则是在高峰时段出现车多缓行常态。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请合理安排时间,如果有急事,不建议选择以上路段。

    “到11月底路况会彻底改观。”现场交警告诉记者,根据施工部门之前通报的施工方案,重庆路设计工期为15个月,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自去年10月正式动工,目前主要地下管线的施工全部结束,预计到2013年11月道路主线通车。

    网友调侃堵路

    @那能给片蘑菇么:重庆南路和南京路路口,有个小伙子在出租车内表情沮丧,一会看看计价器,一会把头扭向一边,就差掉下泪来了……身未动,钱已没,堵40分钟了,打车钱要多少啊?

    @susanyuan2012:每天早上奔赴在重庆路上,每天堵车,真的超级上火。我也彻底无语了,领导对我也彻底失望,让我早点从家走,提前三个小时从家走算不算早呢?我觉得我快失业了。

    @邸小白Niki:重庆南路北向南堵得叫一个瓷实,公交车直接熄火开门,司机乘客下车放风聊天。

    @kc_月光宝盒:速度近10迈,心情是心烦意乱,希望上班别迟到,全力奔跑在重庆路;我们想道路畅通,看堵车就在眼前,等待焦急染红了眼,肩并着肩一起下车跑。

    @巳蛇年小初六:警察叔叔,快来救俺们,堵在麦德龙超市这儿的重庆路上没一个小时半个多小时是有了,纹丝不动啊!

    @jammi很麻烦:人生何处不是风景?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请不要让你过快的步伐错过人生的风景,停下来或者慢慢走,我们欣赏路上的风景吧,请来重庆南路。亲,丢掉那颗匆忙的心,体验下重庆路美景,这里有“堵车长龙”,有西北黄土高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