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九水东路二期拓宽过街天桥跨青银 工程投资1亿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1 13:50:05 字号:TT

    晚报讯 从仅有20米宽的破旧路面,变成双向八车道的交通主干道,九水东路拓宽工程一直备受瞩目。作为明年世园会的重要配套道路,九水东路一期拓宽已经基本完成。日前,二期拓宽改造工程发布招标公告,计划投资1亿元左右,对黑龙江路和衡水路之间的九水东路进行拓宽改造,还将在东李茶叶市场附近修建一座跨越青银高速的过街天桥。

    此次发布的招标内容显示,九水东路拓宽改造二期工程西起黑龙江路,东至衡水路,工程造价约9355万元。工程共分两部分进行。一标段为市政部分,路面长1500米,工程总造价约 8175万元,包括道路长约1500米,红线绿线总宽60米、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建设一座人行天桥,总长约380米(含青龙桥拓宽),最大跨度27米,还有人行地下通道。二标段为景观绿化部分,规模为28000平方米,工程造价约1180万元。

    记者从李沧区生态商住区建设办公室获悉,这一阶段的拓宽颇具难度,因为要跨越交通繁忙的青银高速。为了减少对高速路的影响,施工方将在东李茶叶市场东侧修建一座过街天桥,跨越青银高速路,最大跨度达到27米,保证行人安全通过路面。由于招标尚未确定,九水东路二期拓宽工程具体完工时间尚不能确定。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是九水东路改造的最后一段,整条九水东路建成后,将成为贯穿李沧东部东西向的城市主干道路,与金水路和正在建设的世园大道并行,成为进出青岛世园会的重要道路之一。(记者 刘泽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