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湖改造项目年底动工 2015年底大坑变高楼

来源:大众网-- 2013-10-22 07:32:59 字号:TT
  八大湖项目的改造问题,一直以来是回迁户关心的问题,10月21日,记者了解到,在市城乡建设委的一次在线问政中,该委副主任王元斌介绍说,八大湖项目改造于2012年完成了基坑开挖和支护,计划年底前实施主体施工,预计2015年底前可竣工,过渡期间的超期过渡费也将按时发放。

  “八大湖何时回迁,开始施工了吗?2014年底前能竣工回迁吗?”市民在网络上反映,之前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承诺过在20
14年年底竣工回迁,但是现在的情况却是只有一个大坑。

  记者10月21日来到了位于南京路宁夏路路口的八大湖改造项目施工工地,偌大的一个工地只有在宁夏路一侧开了一个工地大门,从大门中往里面看,只能看到一个大的深基坑,施工并未正式全面展开。

  据介绍,有市民拿出了市城乡建设委原负责人在做客民生在线时的承诺:“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汤吉庆主任做客访谈在线时透露,备受市民关注的八大湖拆迁改造项目因前期地铁规划施工、改造范围内地下管线迁移和树木迁移及个别拆迁居民房产证未注销等原因,影响安置房建设手续办理和工程施工,经市南区政府多方协调,目前项目安置房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及基坑支护施工,计划在2014年底前竣工回迁。”

  对此,记者调查了解到,有岛城媒体报道,今年6月份,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做客在线访谈时,也曾经遇到了八大湖改造项目回迁的问题。有市民提出疑问:“八大湖拆迁改造项目已经过去三年多了,工地上还是一个“大水坑”,看不出一点动工的迹象。”

  对此相关负责人称,“八大湖改造项目于2012年完成了基坑开挖和支护,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完善主体施工前的土地手续和规划手续,计划2013年10月实施主体施工。市城乡建设委将协调区政府和建设单位加紧进行各项前期工作,促使主体早日施工,让居民早日回迁。过渡期间的超期过渡费也将按时发放。”

  对于这个工期,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王元斌几乎使用同样的格式进行回复,只是改变了一下开工竣工的日期:“目前情况是:八大湖项目改造于2012年完成了基坑开挖和支护,目前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建设单位正在完善主体施工前的土地手续和规划手续,计划年底前实施主体施工,预计2015年底前可竣工。我们也将协调区政府和建设单位加紧各项前期工作,促进早日主体施工,让居民早日回迁。过渡期间的超期过渡费也将按时发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