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房地产热点问答 八大湖大水坑10月建主体

来源:大众网-- 2013-06-29 08:01:27 字号:TT

  市北区杨家群金水苑小区建成交付11年,尚未办下房产证;山东枫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李沧区东城水岸项目(即河东村旧村改造项目),因存在私自变更规划、未经竣工验收就交付等问题,被列入本市重点监控对象,限制其取得新项目;八大湖小区拆迁改造项目正在完善主体施工前的土地手续和规划手续,计划2013年10月实施主体施工……6月28日,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副局长侯雅卉做客“在线问政”,就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诸多问题解答市民疑问。侯雅卉表示,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开发商将被清出青岛市场。

  东城水岸最早下月交付

  在28日下午约两个小时的“在线问政”中,多名网友就李沧区东城水岸项目进行投诉。据了解,东城水岸项目属于2009年岛城 12个“两改”项目之一。

  先是有网友提出,东城水岸项目含商品房和拆迁安置房,因开发商山东枫林置业有限公司私改规划,受到相关部门的罚款处理并要求限期改正,但开发商对此不管不问,近期想把安置房强行交付给业主,咨询如何制止开发商的违规行为。接着又有网友反映,该项目的商品房合同约定2011年5月1日交房,但是至今仍然没有完成单体验收、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项目交付延期2年多,原因是开发商欠缴配套费。

  侯雅卉回应称,此前已经接到多名市民反映东城水岸项目存在延期交付和违规交付等问题。对于该项目剩余配套费未缴清事宜,市城乡建设委已多次向开发商发函催缴,并送达行政处理决定书,将通过法律程序对该公司实施强制执行。对于未经竣工验收交付的行为,市城乡建设委已经对开发商进行了行政处罚,同时记入了企业的不良信用记录,将该企业列为重点监控对象,限制其取得新项目。对于项目延期交付,开发商应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侯雅卉还表示,经向李沧区有关部门了解,因河东社区居民对东城水岸项目的规划变更持不同意见,所以规划变更一直未得到批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该项目规划变更手续将于7月份完成批复,随后即可进行回迁交付。对于拆迁过渡费问题,市城乡建设委将督促责任部门和拆迁人按时发放过渡费,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回迁。

  广州路拆迁居民年底回迁

  有市民提出,市北区杨家群金水苑小区是2000年杨家群改造工程,2002年建成交付,至今11年了没有办理房产证。侯雅卉表示,该项目办证难是历史遗留问题,经了解,主要是因建设单位前期管理问题导致部分建设资料不齐全。按照规定,办理房产证需要具备规划验收合格证、竣工验收备案证、房屋测绘证明等一系列证明文件。现在杨家群社区居委会正在协调原建设单位完善历史资料,市城乡建设委也将督促其抓紧完善相关手续。材料齐全后,将协调房产部门以最短时间办理房产证。

  市南区有市民提出,广州路拆迁改造从2007年开始,至今已经6年,本打算回迁结婚用,结果拖到现在,已经影响到孩子的入园问题了。目前拆迁补偿款给至2013年10月,询问届时能否顺利回迁。侯雅卉表示,经向市南区有关部门了解,目前该项目正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续将尽快完善土地、规划、建设等各项手续,预计年底前可竣工回迁。若10月份不能如期回迁,过渡期间的超期过渡费仍将按照规定继续发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