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盗窃摩托车拒承认 手机搜出拍照图片成证据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30 12:28:25 字号:TT

小偷盗窃摩托车拒承认 手机搜出拍照图片成证据

    辖区接连发生摩托车被盗案件,监控发现可疑男,被抓后却拒绝认罪。民警在其家中搜出一部手机,里面有4张被盗摩托车照片,证据面前张某低头认罪。原来,无钱上网的他连续作案5起,销赃获利3万余元,目前,两辆车被追回。昨天,张某被刑拘。

    商场监控发现可疑男

    10月15日,城阳夏庄派出所接彭家台社区居民报警,称其锁在楼下的本田400蓝色摩托车被盗。警方调取小区门口监控,发现一名男子推车离开小区,从画面看,男子身高1.8米,但无法确定面貌及身份。两天后,辖区东方城商场停车场再次发生失盗案件,被盗的是一辆踏板摩托车,监控显示,作案人也是一名男子,但距离太远看不清。21日,又一辆本田400摩托车在史家泊子小区被盗,遗憾的是案发周边没有监控。

    “从作案手法看,应该是同一人所为。”办案民警说,警方成立专案组,安排警力到案件易发地蹲守、巡逻。前天下午,东方城商场保安向巡逻民警反映,监控中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停车场附近转悠,身影和上次的偷车贼极其相似。“见到民警,他非常慌张。”随后,民警在他身上搜出作案工具。

    无钱上网偷车来钱快

    22岁的张某来自莒县,在李沧一家工地干架子工,暂住李沧区。派出所里,张某拒绝承认盗窃摩托车的事实。民警到其家中搜查,找到了一部手机,惊喜的是,手机里有4张本田400摩托车照片,经失主辨认,正是被盗车辆。最终,张某低头认罪。

    原来,张某来青打工3年,喜欢上网,平时赚来的工资大多花在了网吧。“我没钱上网,就想到偷车卖,这样来钱快。”张某交代,从今年9月份以来,他连续盗窃摩托车5辆。得手后,一些低价摩托车在旧货市场卖掉,留下本田摩托车继续寻找买家,卖掉后非法获利3万余元。目前,专案组已追回两辆被盗摩托车。

    供述

    拍照为向工友炫耀

    昨天上午,记者在夏庄派出所见到张某。“我平时就很喜欢摩托车,一直想有一辆自己的车。”谈起为何偷摩托车,张某说,他经常去旧货市场看车,但因手头没钱,只能过过眼瘾。不过,这期间,他也从卖车人那里学到了撬车技术。

    “偷回来的车为什么要拍照呢?”记者问。张某说,据他了解,这种本田摩托车售价要好几万,平时很难买到,能偷到这样的车心里自然很兴奋。“我把它拍下来,主要是为了向工友炫耀。”张某说,工友面前,他谎称这是自己刚买的车。实际上,他早打好算盘,留下一辆豪车自己用,其他的再寻找买家,以每辆5000元左右的价格出售。所以,留下照片的另一个目的,是为了发到网上寻找买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