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发布第三季食品黑榜 青山羊顺风肥牛上榜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1-01 06:04:41 字号:TT

青岛食品安全抽检情况:顺风肥牛等20家没过关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 记者从市食药监督局获悉,2013年第三季度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取样品1738批次。其中,省级抽检311批次,合格样品299批次,合格率为96.1%,市级抽检1427批次,合格样品1414批次,合格率为99%。市北区青山羊上汤馆、青岛顺风肥牛餐饮有限公司、市南区清真马家火锅美食城等20家餐饮单位抽取样品不合格。

    顺风肥牛登抽检黑榜

    熟肉制品抽检316批次,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和亚硝酸盐含量超标等。不合格单位有市北区青山羊上汤馆、市北区手拉手海港酒店、青岛快通国际酒店有限公司、青岛三利莫丽斯酒店有限公司、城阳区万宝酒楼、城阳区郡阳大酒店。

    面制品抽检282批次,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铝含量超标。不合格单位有青岛御厨皇宫餐饮有限公司、青岛顺风肥牛餐饮有限公司、市南区清真马家火锅美食城、市南区蜀香苑酒店、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等。其中,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有2批次样品不合格。

    酱腌菜抽检167批次,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亚硝酸盐和苯甲酸含量超标。不合格单位有青岛海边人上豪海洋主题餐饮有限公司、市北区福源春排骨米饭店、市北区名食伍佰碗面馆、市北区尚新尚快餐店。其中,市北区福源春排骨米饭店有2批次样品不合格,市北区尚新尚快餐店有4批次样品不合格。

    蔬菜抽检25批次,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农药残留量超标。不合格单位有青岛艾乐客有限公司紫丁香饭店、四方大酒店有限公司、四方区铸钢新全日酒店。

    凉拌菜、餐饮具全部合格

    本次食品抽检样品还包括:鲜榨果蔬汁29批次,糕点25批次,凉拌菜395批次,盒饭81批次,煎炸用植物油4批次,月饼10批次,畜肉35批次,禽肉30批次,植物油76批次,餐饮具263批次,全部合格。

    市食药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20家不合格餐饮单位,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有关规定,约谈餐饮企业负责人,并严格依法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最后,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监督,投诉举报电话是12331。(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