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93号汽油今起每升降6分钱 10年最小降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1 05:47:16 字号:TT

    尽管每升只降了几分钱,但国内油价的“两连跌”还是给交通运输行业带来了利好。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通知,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05元和0.06元。这一降幅创年内新低,也是10年新低。而记者从青岛本地油企了解到,我市油价降幅略大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93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零售价格均下调6分钱。

    国际油价跌破“百美元”

    在10月中旬油价下调搁浅之后,国际油价整体呈现下行态势。在本调价周期内,由于中东地缘风险缓解,加上页岩油气的开发令美国原油供应充裕,纽约油价曾一度跌破100美元大关,为7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由此,业内预测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10月31日打开时,呈下调趋势。根据测算,截至最近一个工作日,国际参考原油品种均价107.126,变化率为-1.65%,汽柴油对应下调幅度为80-100元/吨。此外,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报告显示,随着美国国内页岩油的商业化开发,美国国内原油产能大幅提高,日均从2008年的850万桶升至现在的1200万桶左右。美国的原油净进口量,从2008年开始逐年下滑到现在的日均600多万桶,仅为2012年高点时的一半。

    根据3月27日起实施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该降就降,该升就升。但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零售价格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而本轮油价调整是2013年油价的第12次调整,进入2013年以来,国内油价目前历经了“6涨6跌”。其中,7月6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80元和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 (全国平均)每升均降低0.06元,为此前最小降幅,而本轮降幅创下年内新低,也是十年最小降幅。

    93号汽油每升便宜6分钱

    记者昨从岛城油企了解到,本次青岛地区油价调整幅度略大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93号汽油零售价格从每升7.48元降至7.42元,97号汽油从每升8.03元降至7.96元;0号柴油从每升7.31元降至7.25元,-10号柴油从每升7.89元降至7.82元,-20号柴油从每升8.26元降至8.19元。尽管降幅甚微,但这是新机制下首次实现两连跌,对于交通运输行业影响不可小觑,不论大型运输车辆还是私家车,成本都会有所下降。根据测算,1.6排量小型私家车平均运行1000公里,费用将会节约6元,而一家月运营里程为10万公里的中型物流运输车队,成本则可以节约2100元。

    分析机构预计,11月份原油市场或将延续供需宽松的局面,市场利空因素占据主导,油价也将继续震荡走低。另外随着天气转冷,汽油旺季逐渐结束;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柴油市场需求有限,在多方利空因素抑制下,国内成品油市场行情或难有明显好转,柴油整体或表现稳中下滑走势。下次调价窗口将于11月14日开启,目前来看或仍为下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