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消防远程供水系统昨亮相 可连续供水15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0 06:50:08 字号:TT

一刻钟扑灭油库“大火”

    “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储罐区发生火灾,急需增援。”昨天上午,119指挥中心接到“求助”,一场大型石油化工企业灭火救援演练拉开帷幕。28个中队、34辆消防车、3辆战勤保障车及作战装备赶赴事故现场,15分钟将火势扑灭,其中覆盖范围6000米的远程供水系统发挥了大作用。

    “这条水带的供水主管线采用大口径消防水带,能将6000米以内的水源快速输送到火灾现场。”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远程供水系统由两辆大功率供水泵车和3辆水带自动铺设车组成,能满足给多台消防车连续15天供水,是大型火灾现场扑救中强有力的保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