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双十一促销来临 女白领忙抢馅饼不料掉陷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0 06:37:32 字号:TT

    双十一”即将来临,眼下各大网站都积极地开始进行促销活动,网络购物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同时各种精心设计的网络骗局也开始出现。昨日记者从青岛市网警部门了解到,每逢重大的节日促销活动时,也是网购受骗人数上升的时候,在紧盯低价货品的同时,消费者也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

    小白领捡小便宜吃大亏

    “大家千万要擦亮眼睛啊,现在的骗子真是无处不在。”提起自己上当的经历,微博网友“小武”便感觉气不打一处来。11月5日,小武在网上以超低价购买了一双名牌运动鞋,原本以为趁着节日活动得了个大便宜,可后来发生的事却让她明白,这份便宜可并不好得。拍下鞋子的第二天,小武便收到一个陌生来电,电话那头对方表示是网上鞋店的老板,因为网络升级的缘故,此前一天小武所下的订单失效,心爱的鞋子就这样没了,小武感到很郁闷,但在抱怨了一会后还是接受了对方的退款。不过在具体退款的时候,对方表示出了些小麻烦,不能通过支付宝退款,只能把钱退到小武银行卡上。为了避免财物两空,小武按照对方的要求,来到家附近的提款机进行操作,输完卡号和密码后又按照对方的提示输入了一个卡号,第二步对方要求其将卡里的钱先转出以便于查询退款是否到账,按照对方要求输入金额后,小武这才猛地察觉到其中有蹊跷,但已经来不及,卡里的3000元钱已经悉数转了出去。

    消费陷阱盯上网站促销

    在网上搜索了一番,记者发现临近“双十一”在网上像小武一样被骗的消费者并不少见。记者从青岛市网警部门了解到,像网友小武所遇到的这种 “网络升级骗局”已经不是什么新手段,这种骗局多是利用消费者防范意识的缺失,类似的骗局还有“网银升级”等各种版本,现在多数的消费者已经有所防范,因此这些骗局也不再容易成功,但在一些大型的网站促销活动时,随着网购人数的增多,消费者上当的概率也有所增大。

    五招教你避免上当

    如何防范网购陷阱?记者从网警部门发布的信息了解到,首先不要轻信大大低于市场价的商品;其次对于在交易过程中卖家传来的其它网络链接不要轻易点击,更不要在不熟悉的页面上进行交易;第三付款时应选择正规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切忌贸然向个人账户转账;第四安装网购网银保护软件,不要听信卖家的话轻易关闭保护软件和杀毒软件;第五对于手机或电脑上收到的各种中奖信息要注意甄别,如先付保证金再领奖的要警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