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藤藤不疼 6岁即墨男孩遭遇车祸生命垂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2 20:48:54 字号:TT

独家:藤藤不疼 6岁即墨男孩遭遇车祸生命垂危

开颅手术造成严重脑水肿

独家:藤藤不疼 6岁即墨男孩遭遇车祸生命垂危

两侧颅骨因受感染全部取下,狰狞的黑线贯穿细嫩的皮肤

独家:藤藤不疼 6岁即墨男孩遭遇车祸生命垂危

妈妈缝的“打气棒”防止藤藤双拳紧握,指甲嵌入皮肤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藤藤,如果有来生,不要再做妈妈的孩子了……”车祸发生的第33天,藤藤的妈妈在空间里这样写到。

    9月29日,在和妈妈回潍坊安丘探亲途中,藤藤遭遇严重车祸。45天里,6岁的藤藤先后做了两次开颅手术,左右两侧颅骨因感染被全部取出;先后两次转院,被院方下达三次病危通知书;由于不能自主呼吸不得不切开气管,四肢布满针眼现已无处下针。事发至今,藤藤一直处于睁眼昏迷状态。

    “有好几次,刀片已经搁到手腕上了。可是,如果宝贝醒来找不到妈妈,他会不会害怕呢?”一个孤独而绝望的母亲一夜白头,与死神展开生死赛跑,分秒必争地呼唤沉睡的生命。

    儿子遇车祸被撞出脑浆

    12日15时30分,记者在青岛哈弗M4车友会的陪同下,在即墨市人民医院见到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藤藤。

    一个多月来,藤藤先后在安丘中医院和潍坊脑科医院做了两次开颅手术,手术造成了严重的脑水肿。由于水肿压迫的原因,孩子处于睁眼昏迷状态,高烧退成低烧,双拳紧握,双脚紧绷。藤藤的锁骨断裂,由于无法实施全麻,只能暂时拖延手术。

    藤藤的妈妈从抽屉里拿出一颗儿子刚刚磨掉了的小牙齿,轻轻掰开嘴唇,因为剧烈的疼痛,孩子的嘴唇里已经咬出了几处伤口。他疼,他很疼。可他自己不知道。

    藤藤不能吃饭,只能插着胃管进着流食。嘴唇干了,妈妈就拿着注射器慢慢地打进几滴水。有时候呛到了,就赶快从颈部插着的细管里往外抽。

    10月6日,藤藤被再次从潍坊转院至即墨。在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家属不能陪同,藤藤的妈妈只被允许每天在探视走廊里,隔着玻璃远远地望着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儿子,可望而不可及。

    11月8日,打针时,护士怎么也打不上,第15次才找到血管。护士出去后,藤藤妈妈数了数针眼,一只脚上就有10个。护士长说,从来没有孩子打这么多针的,孩子的手脚早都扎遍了,已经无处下针了。

    “妈妈真是没用,妈妈没有办法救你就陪你一起走,我想去17楼楼顶去看看。如果妈妈跪在你身边你能好起来,妈妈愿意跪一辈子,给妈妈一点希望吧,妈妈求你了好不好?”

    “宝贝,你睡的时间太长了!妈妈快撑不住了,好想带你回家,妈妈一个人太孤单了,你快醒过来陪妈妈说说话,哪怕你哭几声,妈妈也安心了,你天天这样睡着,妈妈受不了,如果哪天妈妈精神失常就没有人照顾你了,奶奶太粗心,爸爸又不会照顾你,姥姥姥爷年纪大了……”

     藤藤的妈妈每天都用手机记录下儿子的治疗与变化,一字一句透露着对儿子难以释怀的亏欠与心疼。

    藤藤的主管医生王志强告诉记者,20多天来的高压氧促醒治疗后,藤藤的变化微乎其微。至于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意识,仍然不得而知。如果万幸,藤藤能够苏醒,车祸造成的后遗症也会终生纠缠这条小生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