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双向十车道设3座天桥 利用水库建公园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4 05:44:22 字号:TT

双向十车道要“铺”三座天桥

双向十车道要“铺”三座天桥

双向十车道要“铺”三座天桥

    过街天桥、星级公厕、湖边公园……随着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的推进,除了主线工程紧锣密鼓地进行外,附属工程也同期跟进,为两侧及过往市民生活提供便利及休闲娱乐。

    过街天桥要建3个

    昨日,记者来到重庆路偏北端的汽车北站附近,只见道路东半幅早已铺上沥青,并放开通行。西半幅仍在抓紧施工,最北端在管道铺设完后忙着回填,然后进行路基铺设,稍往南一点的西半幅已进入了路基铺设阶段,局部已开始铺设沥青。而在道路中央记者看到一段长长的钢结构桥梁已运抵现场,道路两侧的桥墩柱桩基已搭建好。“汽车北站这边不仅车流大,而且人流也非常大,为了方便人们过马路,按规划设计这里将建设一座人行天桥,是钢结构的天桥,桩基已建好,这两天就将把钢梁吊装上去。因为吊装的时候要暂时封路,我们将根据交警部门的安排进行。”城投路桥公司工程人员介绍说,桥梁跨度约50米。

    据悉,重庆路改造后为双向十车道,两侧居民如何横穿马路成了大问题。为此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计划建设3处过街天桥,分别设置在重庆花园小区、沧口长途车站、城阳汽车北站等处。目前重庆花园小区、沧口长途车站附近的两座天桥上个月已主体完工,3座天桥将于11月底前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方便道路两侧的居民。

    利用水库建休闲公园

    沿着重庆路往南走,来到李沧文昌阁附近,文昌阁水库边一片繁忙的景象,园林工人们忙着植树增绿,在水库边的工人忙着修葺挡土墙,还有的在湖边铺装透水地板砖。“这是重庆路沿线一个重要的景观节点,建成后将为居民提供一处休闲健康的好去处。”重庆路改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昌阁水库水面开阔平静,沿岸有8-30米宽的绿化带,湖面面积为0.9公顷,有不少市民在此垂钓休闲,本次改造将对水面轮廓进行整理,增加湖滨观赏路径,添加活动场地,完善游园系统,满足人们的休闲活动需求,能够有效地改善周边环境。

    与其相距不远处的石沟社区也有一处水库,也正在进行全面改造,工人正在水库的坝顶打磨刚铺装上的石材,而景观亭、长廊、木栈道等基本修建完毕,“这个水库闲置了很多年,淤泥比较多,为此在整治过程中清理了大量淤泥,然后环湖打造景观带,让石沟社区上下游两个水库串联起来,湖中央还将设计一些景观。”工程人员介绍说。

    而在石沟社区北边不远处,一座设计新颖的公厕让人眼前一亮,除了外形设计美观外,进入里边可以看到公厕配备了环卫工人休息间、管理间、工具间和残疾人间等,充分体现人性化。“这是李沧建管部门给重庆路改造配套新建的,近期将投入使用。沿线还有一座,是原地改建的。”城投路桥公司工程人员介绍说,由于考虑到重庆路沿线加油站较多,且多数配备了厕所,因此就设计了两座公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