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岁半孩子从半米高椅子后仰摔下 脑勺着地昏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5 13:32:09 字号:TT

1岁半孩子从半米高椅子后仰摔下 脑勺着地昏迷

  “浩浩,你快醒来吧,是妈妈不好!”在城阳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外,魏玉霞流着泪轻声祈祷着。监护室内的病床上,一岁半的男孩浩浩,在伤痛的折磨下不时发出阵阵呻吟。事情发生在9日下午,浩浩爬上半米高的椅子玩耍时后仰摔下,后脑勺重重着地……事发后,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孩子的命保住了,可至今昏迷不醒,5天来,魏玉霞天天处于深深的自责中。

  手术后已无生命危险

  “这几天,孩子恢复得不错。虽然仍昏迷,但已经可以进食流质食物了。”昨天,医护人员说。

  “刚来时,孩子重度昏迷,瞳孔散大,随时有生命危险。”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正锐说,经检查,孩子大脑右侧硬膜下血肿,枕骨骨折,属于重度颅脑损伤。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召集儿科、神经外科等多部门会诊,实施开颅手术,历时3个多小时。“目前,孩子已无生命危险,还需观察治疗,但是否会留下后遗症,还无法判断。”王正锐说。

  “浩浩,快起来叫声爷爷。”在医院,记者遇到孩子的爷爷老魏。“爸,孩子摔晕了,医生说有生命危险!”11月9日晚,老魏接到儿子电话,整个人都吓懵了。“赶紧治,没钱借钱治!”和老伴交代了几句,第二天一大早老魏乘车从德州赶到城阳。儿子要上班,这些天来,老魏和儿媳轮流在医院守着。

  孩子妈妈一个劲自责

  魏玉霞告诉记者,9日下午5时许,她一个人在家看孩子。“浩浩很调皮,非要爬到椅子上玩。”魏玉霞说,担心摔着,她上前把浩浩拽下来。可他又哭又闹,最终她选择了“妥协”。

  “儿子从椅子上摔下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都没这么重。”魏玉霞说,当时孩子站在椅子上,双手扶着前面的桌子,一个人玩起来。看着儿子玩得高兴,她坐到对面床上看起电视,时不时瞅一眼儿子。突然,意外发生了,儿子摔下椅子,后脑重重着地。“要是我坚持把他拽下来,要是一直在他身边……这一切可能就不会发生!”魏玉霞一个劲地自责。

  开始,浩浩还没有什么症状,只是一个劲大哭。魏玉霞哄了一阵,看看时间,丈夫快要下班了,于是,她抱着孩子来到菜市场,准备买菜给丈夫做饭。期间,正好碰到下班回来的丈夫。“孩子怎么一直抽动?”丈夫魏小刚问。魏玉霞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丈夫意识到严重性,赶紧奔向医院,此时已是晚上7点多。

  同事纷纷捐钱相助

  “我这辈子不容易啊,先是为儿子的婚事操碎心,现在孙子又出了这样的事。”浩浩的爷爷说,他家在德州临邑县农村,老两口在家务农,没有别的收入,为补贴家用,儿子十几年前就外出打工。

  “儿子离过一次婚,对现在的家庭很珍惜,非要带着妻儿一起打工。”老魏说,3个月前儿子一家来到城阳,在惜福镇一家机械厂找到一份工作,每月收入3000元。据介绍,魏小刚夫妻租了一间简易平房,每月租金只有100多元。“自从怀孕,我就没出来工作,一直在家看孩子。”魏玉霞说,她曾想把儿子带回老家,可丈夫觉得,再苦再累,也要一家人在一起。

  “儿子出事后,医疗费花费巨大。”魏小刚说,一家人全靠他一人的收入维持生计,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后来他跟公司领导说了,公司老总和总经理自掏腰包,分别拿出5000元和1000元帮助他们。连日来,同事们也纷纷捐款,目前捐款总额已超过万元。

  提醒

  孩子摔倒后 家长不要大意

  记者从城阳人民医院了解到,日常接诊的孩子中,有摔伤的、烫伤的、割伤的,还有一部分是因误吞小部件噎着的,其中摔伤的孩子最多。多是孩子爬上窗台、较高的家具或从床上摔下所致。“一两岁的孩子协调能力差,家长一不注意,往往会发生意外。”医生提醒,安全起见,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不要说孩子,就是成人后仰摔倒,也会伤得不轻。”医生说,如果孩子摔伤后出现昏迷、呕吐、抽风,或者有大的血肿,都要尽快到医院就诊,耽误治疗会加重伤情。(王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