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屡次冒充神医被捉 刑满释放偷羊又入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5 13:43:48 字号:TT

男子偷羊

  看到羊肉销售行情火爆,尽管刚因冒充“神医”诈骗刑满释放,可平度男子孙某却不思悔改,又干起了偷羊“发财”的老本行。从今年7月开始,孙某联手老乡官某,两人开着面包车,先后在平度、莱西和莱州三地,作案12起,偷羊20余只。然而,被车上遗留的羊粪“供”出的两人最终被平度警方抓获。昨天记者了解到,孙某和官某已被刑拘。

  刚进屋两只羊丢了

  11月8日一大早,家住平度市蓼兰镇滑溪头村45岁村民老李吃过早饭,拿着饲料去喂饲养在门口的两只山羊,看到羊槽中没水,老李放下饲料又进屋取水,可等他再次出来时两只羊却没了。此时,老李看到,一辆面包车正从门口快速向北逃跑,透过车窗玻璃他发现羊就在车上。“我进屋的时候,还听到门口羊叫声,要是早点出来就好了,羊也就不会丢了!”自家羊被偷,老李一边去追小偷,还立即拨打了电话报警,但由于对方车速太快,老李只能眼睁睁看着偷羊贼逃跑了。接报后,平度警方发现近期当地多个乡镇及周边莱州、莱西等市也发生多起盗羊案,经分析,他们初步确定为同一伙人所为,决定并案侦查。

  羊粪让偷羊贼露馅

  经过两天侦查,民警发现,家住平度崔召镇某村村民孙某和官某有重大嫌疑。11月10日,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对两人实施抓捕,可孙某始终不予以承认。在调查中,民警了解到,以前孙某家里根本就不养羊,可最近他却频频往家中用车拉羊,在他家中还发现了三只山羊。另外,民警发现,孙某家里也有一辆面包车,且车上还遗留有不少羊粪。一看事情“露馅”,孙某只好承认了伙同同村村民官某偷羊的犯罪事实。当天,办案民警根据孙某交代的信息,在平度市一处出租房内,将官某抓获。

  “神医”出狱又偷羊

  经查,孙某还有两次冒充 “神医”诈骗的犯罪前科,今年5月份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孙某没有文化找工作屡屡受挫。后来,经过 “考查”,他发现现在羊肉销售行情火爆,且羊肉价格也高,于是他便萌生偷羊赚钱的主意。在和同村官某一次喝酒中,孙某将“计划”说出,两人一拍即合。为提高“工作效率”,孙某不但准备了剪羊圈和羊绳的剪子、钳子等作案工具,还花了几千元钱购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从今年7月份至今,在4个月时间里,两人先后驾车在平度、莱西和莱州等地农村,偷羊20余只,涉案价值4万余元。偷来的这些羊,他们大多低价卖往当地农贸市场,所得赃款也被两人挥霍一空。(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张大鹏曹卫国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