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园区禁行机动车 工作人员骑电动自行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5 14:01:24 字号:TT

  晚报讯 世园会所处的地形地貌是山地,有立体的沟壑峡谷,世园会的景色也因为山地尤为特别。可在炎热的夏季要走遍所有场馆,对游客来说可能会辛苦。昨天,2014青岛世园会与澳柯玛电动车公司签约,澳柯玛公司赞助价值500万元的电动车,届时世园会园区将拒绝燃油机动车入内,100多辆电动车运载着游客抵达所有景点,志愿者、工作人员则骑电动自行车服务。

  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朱悦涛介绍,电瓶车分为搭载游客的运营车和运送货物的厢式货车、工作人员用的电动自行车。运营电瓶车在园区服务初步分为3个片区,南区、北区和中间的环形线路。线路将方便游客抵达场馆,并能向东西两侧相对不热的地方疏导游客。按照世园会一天接待100万游客的规模测算,园区将投入100到120辆电动车运营,另安排40到50辆车用于残疾人、VIP客人等特殊游客的接待。电动自行车是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坐骑,一共有2000到3000辆车。

  澳柯玛电动车公司总经理刘文建介绍,因为世园会北区是山地,坡度陡,一般的电瓶车马力不够可能爬不上坡,澳柯玛将采用高效的交流电动力电瓶车,这比无级变速的电瓶车马力更大。投入运营的电瓶车有两种类型,北区的每车11座,南区和环形的是14座,速度限制在每小时10到15千米,单线的运行长度在三四千米左右。电动车外观上用工程塑料取代玻璃钢,并融合欧美最新的观光游览车设计,目前样品还没有出炉,大约明年2月份车辆配置到位。朱悦涛透露,电动车票价目前在物价局的审核中,预计单线在10元左右。(记者 赵黎)

  世园会首批伴手礼出炉

  崂山道士饼、郑庄肉脂渣、崂山茶等入选

  晚报讯昨天,2014青岛世园会指定了第一批官方伴手礼。青岛绿友制馅有限公司、青岛郑庄脂渣食品有限公司、青岛福冈工贸有限公司、杨宁商贸集团、青岛丹香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晓阳工贸有限公司、青岛鹰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入选,商品类别涵盖了糕点、肉制品、茶叶、健康饮料、葡萄酒等品类,崂山道士饼、郑庄肉脂渣、崂山茶等都成了世园会推荐的青岛旅游特产。

  据介绍,“伴手”是伴人送手礼,也就是古人“伴礼”的意思。伴手礼是出门到外地时,为亲友买的礼物,一般是当地的特产、纪念品等。进入现代社会,伴手礼已成为商业行销各地名品及特产的专有名词,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都成了伴手礼的代名词。世园会官方指定伴手礼旨在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观者推出青岛本地及山东省内的名优特食品及土特产品,与特许产品相辅相成,是世园会双品牌运营的创新尝试。通过伴手礼系列产品的开发、销售、宣传、推广,将为后世园时代青岛城市品牌特色礼品的战略升级打下基础。(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