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长沙路跨铁路桥明年建成 实现人车分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5 11:14:06 字号:TT

长沙路跨铁路桥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旭东做客本网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11月7日下午,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旭东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经济转型与社会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今日,市发改委反馈网友二次答复。

    有网友提问: 长沙路跨铁路桥什么时候修好?

    发改委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对我委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我委与建设部门沟通后落实,目前建设部门正在抓紧组织施工,预计2014年完成工程建设。感谢您对青岛城市发展建设事业的关心。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跨铁路高架桥总长度322米,为双向六车道。建成后,长沙路将实现人车分流,成为青岛首条能够贯穿东西的交通要道。

长沙路跨铁路桥

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工程效果图

长沙路跨铁路桥

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标准横切面

    工程将设置一座三联跨铁路高架桥,分为建设主线高架桥和人行桥两部分。其中,主线高架桥的桥面总宽度为25米,在主线高架桥北侧设置5米宽的人行天桥。铁路高架桥总长度为322米,其中单跨最大跨径为48米。跨铁路高架桥建成后,将实现人车分流,市民可以通过天桥到环湾大道木栈道散步。

    根据此前城建部门发布的消息,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工程是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的一部分。在岛城公布的“十二五”规划中,现状长沙路将进行打通拓宽。而新规划的长沙路西起环湾大道,东至滨海大道,全长约14公里,规划道路红线为40米,西端通过建设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向西延伸直通环湾路。

    根据规划,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西端与环湾路相交处,将设计成为子苜蓿叶部分互通立交,向东高架跨越铁路线及开封路之后落地,并沿开封二支路接入现状大沙路,再向东直通长沙路。中铁十局青岛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合同工期为240天,建成后会成为岛城首条能够贯穿东西的交通要道。(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