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富二代当特勤魔鬼训练 3年后回家接班(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8 10:56:47 字号:TT

青岛富二代当特勤魔鬼训练 3年后回家接班

青岛富二代当特勤魔鬼训练 3年后回家接班

    3年前,周明(化名)是父母膝下娇生惯养的独生子,现在则是青岛市南特勤大队的一名队员。在合同到期后,29岁的周明会到父亲的公司继承家业。在青岛治安特勤队伍中,像周明一样的富二代并非个例。半军事化的魔鬼训练,帮助他们改掉身上的坏毛病。合同期满后,他们要么选择出国,要么子承父业从商,还有的成为高薪安保人员。 

    严厉 富二代剪怪发当特勤

    在昨天的警营开放日中,青岛治安特勤队伍面向公众开放。市南特勤大队刚刚招聘的50名新特勤已经穿上了统一的服装和鞋子,进行专业的擒拿格斗训练,还要学习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在这之前,新特勤上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集体剪掉怪异的头发,摘掉金项链等饰品。市南特勤大队队长王伟桥介绍说,应聘特勤要求文化程度在高中以上,平均年龄都在24岁左右,他们中一部分家里都不差钱,是特意让这些大孩子们通过半军事化管理,改掉身上的坏习惯。

    让王伟桥印象深刻的是周明,就是在当上特勤后改变最大的。 2010年在父亲的建议下,中专毕业的周明参与报考了特勤。染着黄头发,戴着金戒指的周明开着宝马车,动不动就叫人“大哥”,站着都叼根烟,一直没找到过合适的工作。王伟桥下的一道命令就是整理着装,把头发染回黑色剪成短寸。起初周明并不服气但和舍友关系很好,还偷偷地打扑克。王伟桥就决定给周明换个宿舍,没想到他跑到办公室还哭了起来。“一个大男人哭显然是不成熟,也说明他很重义气。”王伟桥告诉周明,是因为领导认为他很优秀才决定让他带头帮帮别人,这才打开了心结,人也变得平和起来。

    考核 学礼仪擒拿每月排名

    在特勤队员的学习计划中,礼仪规范、单兵列队动作训练、警务技能等都是学习的内容。擒拿和实战的技术训练,王伟桥都会请来专业的特警进行手把手教学,再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特点,细分为反扒、维稳等专业,配合民警进行巡逻、办案。为了考察特警队员的技能,在大队里有一条非常严格的标准,每个月都要进行A、B、C、D排名。以巡逻为例,两名特勤在所巡逻的区域内,一旦在工作时间发生了入室盗窃、扒窃等案件,当月的工资和排名都会受到影响。

    王伟桥告诉记者,每年特勤都会招聘100多人,在城阳上马进行完集训和实战演练后,都会定期请特勤的家长来和孩子见个面。当周明的父母来到大队时,他主动倒了杯茶。 “当时他的妈妈就哭了,没想到孩子的变化会这么大,整个人开始变得有精气神了。”王伟桥说,现在几乎每个月的评比周明都名列前茅,多次被分局借调执行任务。眼看着3年的合同就要到期了,周明的父亲终于敢放手,把家里的公司交给他打点。

    出路 高档小区来“挖人”

    早在2009年马强就应聘成为了第一批特勤,但是干了10个月后,体重为230斤的他开始吃不消魔鬼训练的方式,只好辞职不干了。用了两年时间,马强体重降到了180斤,在出国失败后再次应聘当特勤。“当特勤工作稳定,每个月的收入有2300元,伙食也非常好,以后我打算学成后自己经商。 ”马强说。

    王伟桥介绍说,在今年夏天,一家知名房地产商专门来到特勤大队,为高档小区挑选安保人员。两名特勤队员合同期满,被应聘到了小区任高级护卫,每个月的工资至少4000元。

    新闻延伸

    招聘200名特勤队员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市南区、高新区公安分局现分别面向社会招聘治安特勤队员各100名。每天(9:00—11:30、13:30—17:00),可到市南区广西路37号、市北区同安路8号报名。报名条件:男性,未婚,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等。咨询电话:66575029、66578017。(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刘人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