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0个城市69个房价涨 或将持续到年底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9 11:42:00 字号:TT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全国楼市成交量持续高走,新房价格继续保持上升势头。数据显示,10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指数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均出现上涨。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9.9%,再创年内最大涨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9%。业内人士分析,买卖双方均看涨房地产市场,导致恐慌性需求加快入市,这波行情或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70个大中城市69个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价格上涨较多的,仍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三线城市,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总体平稳。与9月份相比,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最高涨幅为1.3% ,最低为下降0.1%。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 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4%,最低为下降1.5%。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最高涨幅为1.1%,最低为下降0.3%。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9.0%,最低为下降5.3%。

    调控抑房价环比涨幅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两个(秦皇岛、温州),持平的城市有3个(牡丹江、郑州、南充),上涨的城市有65个。国家统计局相关人士认为,总体上看,10月份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7%,比9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2个百分点。这与部分城市进一步强化调控政策有关。一方面,由于开发商看好“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力推新项目,市场供应量增加,一定程度上房价上涨的压力有所缓解。另一方面,一些城市对部分项目也进一步严格了房价的销售审批条件,房价环比涨幅受到了抑制。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与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有一定关系。初步测算,去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下降1.1%。

    青岛创今年最大涨幅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上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9.4%,呈持续走高的状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9.9%,比上月涨幅更大,创下了今年的最大涨幅纪录;二手房方面,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9%。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10个月来,楼市价格出现 “十连涨”的行情。

    从分类情况来看,新建商品住宅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9.7%;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0.2%;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9.4%。相比之下,二手房价格指数变动较小,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8%;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零涨幅,同比上涨2.9%;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指数环比略降0.2%,同比上涨1.2%。

    今年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涨幅趋势

    时间 环比上涨 同比上涨

    1月 0.7% -2.6%

    2月 1.4% -1.0%

    3月 1.0% 1.3%

    4月 0.8% 3.8%

    5月 1.0% 4.9%

    6月 0.9% 5.8%

    7月 0.8% 6.9%

    8月 1.3% 8.4%

    9月 0.4% 9.3%

    10月 0.5% 9.9%(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