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2月迎白领年假高峰期 在线旅游掀起价格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9 16:20:2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19日讯  虽然淘宝的双十一已经落幕,但尝到“双十一”甜头的商家们,又将大促销瞄准了“双十二”。与“双十一”电商唱主角的形式不同,在线旅游企业力图将“双十二”瞄准年假“末班车”,大规模推出“年终大促”等旅游促销活动,涉及旅游团、门票、酒店等多种产品,力度甚至超过双十一。旅游电商的大规模促销呈现常态化的趋势,并且PC、移动端齐头并进,寄希望打造成旅游行业的购物节。

    记者发现,多个旅游网站的促销活动正如火如荼,原价基础上“立减”的方式很实在,市民错过双十一还有实惠机会。某大型旅行网站显示,旅游产品“年终大促”最高减4000、手机订酒店最高返1000、邮轮早订8.5折、团购酒店全场清仓等活动处在最显眼的位置。热门旅游线路在本身已经优惠的基础上折上再减,优惠多达3000多元,以一条丽江+香格里拉5日团队游为例,若6人出行,比市场同类产品价格低8000多元。

    旅游业界人士介绍,旅游行业的降价,一方面是旅游市场的传统淡季,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纷纷推出促销活动,价格相比平时有大幅优惠,另外,旅行社对机票、酒店等买断资源进行甩卖,也会进行促销。“年终大促”也是针对还没有用完年假的上班族,刺激他们出游。此外,旅行社也会针对新年春节推出早订优惠,提前收客降低风险。

    据了解,今年很多在线旅游企业的最低折扣都发生在手机端。除了网上,手机端客户还能享受到更多优惠。据此前携程的相关数据显示,使用手机客户端的群体中,超过5成是2535岁的适龄青年,他们也是对于“双十一”、“双十二”活动较为热衷的主要群体。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往年中青年旅游主力群体一般都工作忙碌,但近年来,随着《劳动法》的不断贯彻和人们观念的转变,一些还没来得及休假的员工为了赶上休假“末班车”,纷纷扎堆休假,引发一股“休假潮”。1112月逐渐成为“休年假”的高峰期,员工利用假期出游近年来已成风气,在“年假”的带动下,旅游市场迎来年末出游高峰。而此时出游的人相对较少,旅游质量比平时要高得多;旅游价格便宜,机票、酒店更省钱,无疑对不少人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记者 张力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