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主教堂花百万重装彩色玻璃 似塑料贴纸(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3-11-21 13:50:33 字号:TT

天主教堂花百万重装彩色玻璃 远看似贴纸

彩色玻璃从内部(左图)看很漂亮,从外面(右图)看像是贴了贴纸。记者 杨广帅 摄

    “浙江路天主教堂的玻璃外贴了贴纸,说好的彩色玻璃呢?”日前,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这一问题。20日,记者获悉,新装的玻璃从外面看像是贴了贴纸,其实是纯手工制作的彩色玻璃,适合从内部欣赏。

    日前,有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浙江路天主教堂整修结束后没有安上彩色玻璃,每扇窗户上好像是安装了贴着塑料贴纸的透明玻璃。20日,记者在浙江路天主教堂看到,教堂外观修葺一新,从外面看带有各式图案的玻璃没有清晰立体的纹路,确实不像彩色玻璃,而“老虎窗”(一种开在屋顶上的天窗,用作顶部采光和通风)则全部为透明玻璃。青岛天主教秘书长孙明介绍,天主教堂建造时使用的是有很多色块的彩色玻璃,但现在找不到当时的图纸,也没有资料可查。现在的玻璃从外面看像是贴了贴纸,其实是上个月刚安装完毕的纯手工制作的彩色玻璃,“彩色玻璃需要从内部欣赏,如果要从外面欣赏,得等到晚上教堂内的灯光全部打开才看得清。”孙明说,这些彩色玻璃的成本约需100万元,完全按照百年前欧洲的工艺和材质在国内手工制作而成,然后用铅条把不同颜色的玻璃拼接起来,形成图案。为了防止被酸雨腐蚀,外面还加了一层透明玻璃。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圣弥厄尔是天主教的总领天使,孙明指着一扇玻璃窗户说:“这上面的图案描述圣弥厄尔勇斗恶龙的故事。”整块玻璃颜色绚丽,玻璃周边有彩色花纹装饰,中间是长着金色翅膀的总领天使圣弥厄尔,手拿一杆刺枪刺向被踩在脚下的恶龙。孙明介绍,教堂新安装了大量带有人物图案的彩色玻璃,上面的人物形象都来自《圣经》故事,还有部分窗户没有安装彩色玻璃,过段时间会陆续安装完毕,“老虎窗”仍保持透明玻璃。(记者 邱晓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