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九旬老人被司机抱上车 到站后坚决不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1 11:49:24 字号:TT

九旬老人被司机抱上车 到站后坚决不走

    当眼前一名90多岁的老人挤不上回家的车一筹莫展时,城阳一名热心的公交司机看不下去了,得知老人要上车后,直接把他抱了上去。然而,热心的司机反遭到老人的埋怨,因为老人上错了车找不到家了。11月18日上午,老人拉着公交司机理论,司机无奈报警求助。

    不肯下车 司机无奈报警

    11月18日上午,惜福镇公交总站围着一圈人七嘴八舌地争执着,争执焦点是一名九十多岁的老大爷迷路找不到家了。期间有人报警,接警后,惜福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报警人是一筹莫展的公交司机郑师傅。

    郑师傅告诉民警,他是901路车的司机,当天上午,这位老大爷一直在公交车上没有下车,直到终点站,大爷说自己的家不在这,不肯下车,这可让师傅犯了愁,好说歹说劝老人下了车。但这时老人又说他家不是惜福镇的,硬说郑师傅忽悠他,要司机师傅把他送回去,眼看就要到了发车的点,无奈之下,郑师傅只能求助于警方。

    老人讲述 眼花上错公交

    民警试图和老人交流,询问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起初,老人并不配合,坚持让司机师傅送回去,民警看直接询问起不到效果,便先同老人拉起了家常。老人渐渐放下了戒心和民警聊了起来,老人告诉民警,他是棘洪滩人,当天上午到城阳去赶城阳集,打算乘公交回家的时候,一辆公交车来了。

    由于车站等车的人太多,把他挤出了人群,正在转向时,一名热心的司机小伙子迎了上来,热心询问刚进站的公交车是不是大爷要坐的那辆。老人焦急等车要回家,眼花也没看清,看到又有很多的人在挤车,就匆忙点头,小伙子也热情,抱起大爷就上了车,车上的乘客还给他让了座位。公交车渐渐驶离了城区,老人总以为快到家了,却一直没有看见熟悉的村庄,因此一直没有下车,一直坐到了终点站。老人发现自己彻底找不到方向之后,这才“赖”上了把自己抱上车的公交司机。

    忘记住址 小卡片帮大忙

    民警随后问老人是否有家里人联系方式,老人摇摇头说记不清楚了,只说他是棘洪滩某社区的,正当民警准备在公安网上查询时,老人似乎想起了什么,从身上取出了一张小卡片,卡片上写着老人的姓名、年龄、地址以及子女的联系方式。原来老人已经90多岁高龄,虽然身体还硬朗,但偶尔也会犯糊涂,为了防止老人走失,家里人便制作了这张卡片,叫老人随身携带。

    民警立即同老人的子女取得了联系,但老人的子女现在都不在城阳区内,一时半会赶不到惜福镇派出所。为了尽快让老人安全到家民警提出用警车将老人送回去。当民警说出这个提议的时候,不料却遭到了老人的强烈拒绝,老人坚持要自己坐公交回去。无奈之下,民警再次拨通了老人儿子的电话,老人的儿子听了以后也很无奈,他告诉民警,自己的父亲一直都很要强,性格也很倔,从来不愿麻烦别人,拒绝民警的提议并不奇怪。

    经民警的再三劝说,老人同意搭乘出租车回家,于是民警用警车将老人送上出租车,并为其垫付了车费,又联系老人的儿子委托邻居帮忙在村口接老人回家,这才让老人顺利踏上了回家的旅程。(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栾云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