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单独两孩需退回独生子女相应奖励 哺乳假1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1 14:53:47 字号:TT

青岛市计生委员会党组书记丁鲁省做客本网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21日下午,青岛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丁鲁省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坚持基本国策 惠及广大群众”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同时,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首期“掌上问政”同步直播在线问答,@青岛新闻网、@在青岛 官微同步直播网谈进程。

    网友“天堂猫”提问:“本人符合现在放开二胎的政策,但是根据以往的规定已经领取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这类人,想要二胎怎么办?另外,生育二胎的产假及哺乳期假怎么规定?”

    丁鲁省答复,对于根据以往规定,领取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人员,在办理二孩《生育证》时,需要退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及相应的奖励。生育第二个子女,产假及哺乳假期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部门的规定执行。产假为98天,哺乳假1年。(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