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墨水河湿地棘洪滩 架起胶州湾北岸新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7 00:30:1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城阳区政府已编制桃源河湿地休闲产业带规划。日前,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在编制完成的《大沽河流域保护和空间利用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研究初步成果中,研究确定大沽河流域是青岛市的生态绿轴,大沽河、墨水河河口湿地、棘洪滩水库构成了胶州湾北岸新城“品字形”的生态背景。

    白沙湾项目周边明年开通部分线路

    白沙湾保障房附近的规划一直备受网友关注,姜德志副局长答复,白沙湾项目是青岛市最大的保障房片区,规划用地面积近60公顷,地上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规划配套了商业网点等社区服务设施、九年一贯制45班学校1所、15班幼儿园2所。配套社区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农贸市场等;公共交通方面由区政府投资,计划明年开通部分线路。

    北部医疗中心明年开建

    对于网友提出的北部医疗中心规划问题,姜德志答复,依据编制完成的《红岛及周边区域市级公共设施布局规划》,为避免拆迁、便于启动建设,同时,体现滨

    海特色、延续青岛主城区公共资源临海线性布局的特点,规划将医疗中心选址于高新区双高路以南、青威高速规划延长线以西区域。项目占地面积约500亩,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性三甲医院、医学研究院、眼科医院、重离子肿瘤医院等功能。目前,市卫生局作为北部医疗中心项目开发建设主体,正在开展项目方案设计工作。下步,市卫生局将结合项目土地和计划手续的办理情况,确定具体的项目开工计划,确保项目明年开工建设。

    卓越蔚蓝群岛及周边白沙湾等项目均已经按照规划了中小学等教育、社区服务、商业等配套设施,东侧的公共交通停车场,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胶州湾北岸新城“品字形”生态背景

    对于棘洪滩水库西侧和附近的桃源河段的规划,姜德志答复,桃源河系大沽河支流,在编制完成的《大沽河流域保护和空间利用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研究初步成果中,研究确定大沽河流域是青岛市的生态绿轴,是统筹沿岸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纽带。由大沽河、墨水河河口湿地、棘洪滩水库构成了胶州湾北岸新城“品字形”的生态背景,桃源河则是生态网络重要组成部分。

    本着生态优先的原则,在相关规划编制中将桃源河与大沽河等生态河流作为重要的生态框架和生态要素予以保护和修复,以生态、生活、生产融合为手段,营造绿网环湾的新城风貌。城阳区政府也已编制了桃源河湿地休闲产业带规划。(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