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沥青摊铺剩3.5公里 隔离带绿化完成大半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3-11-27 04:56:46 字号:TT

梳妆打扮 重庆南路月底开通

    本报讯 随着月底的临近,重庆路工程进入主线通车冲刺阶段。记者昨日从施工单位获悉,目前重庆路主线正在加紧摊铺最后一层沥青,预计再有几日便可完成,交通标线施划也穿插进行。中央隔离带绿化已完成了大半,整齐的大乔木不仅提升了道路安全性,还极大地美化了道路景观。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自重庆路南京路路口沿重庆路向北行驶,一路上有多段道路在进行沥青摊铺。据重庆路南段代建单位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其负责的路段长约7公里,目前金水路北侧至虎山路和跨海大桥高架路至南京路的三层沥青已全面摊铺完成,仅剩余虎山路至跨海大桥高架路的不到2.5公里的半幅道路尚需摊铺最后一层沥青。而据重庆路北段代建单位消息,北段重庆路尚未完成沥青摊铺的路面仅剩靠近仙山路的1公里左右,将于近日完成。

    据了解,重庆路沥青共分3层,总厚度18厘米,分别是8厘米厚的下层粗沥、6厘米厚的中层中沥和4厘米厚的上层细沥。其中,下层和中层沥青主要起到承重作用,上层沥青则是为了保证行车舒适性。由于重庆路是我市的交通要道,过往车辆较多,为了保证路面效果,上层细沥选用SMA玄武岩制成。这样压实的路面不但韧性极佳,而且内部还会形成密密麻麻的缝隙,确保透水性。

    交通标线施划也抓紧进行。一位在重庆路(长沙路北段)划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庆路交通标线材质与高速公路相同,采用热熔技术将树脂、石英砂等材质加热到200摄氏度后施划在道路上,具有附着力好、反光性好、耐磨的特点,效果持久性佳。

    中央隔离带的乔木栽植也抓紧进行,多处路段已成体系、出效果。据了解,栽植植物主要有银杏、日本樱花、水杉、白皮松、造型油松、栾树、三角枫、元宝枫、白玉兰等乔木以及独杆石楠、西府海棠等观赏性花灌木,未来将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随着地面主线道路工程的冲刺,沿线重要节点的施工也抓紧进行。三座过街天桥中,两座已经竣工投入使用,一座正在进行最后的完善。重庆路立交南北跨线桥也已经顺利落地,而重庆路人行道施工也在加快进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