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蓝色硅谷添国字科研所 为科考船提供后勤支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7 06:51:43 字号:TT

蓝色硅谷添国字科研所 为科考船提供后勤支持

    早报讯 昨日上午,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鳌山基地开工奠基仪式在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举行,整个工程建设周期3年,其中,一期工程将于2014年10月份完工。据介绍,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鳌山所投入使用之后,将为两艘海洋科考船提供后勤保障和技术支撑,同时还将成为国际海洋科技合作基地。

    据介绍,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鳌山基地位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内,分为 “涉海综合实验基地”、“蓝色硅谷研究院”和“国际海洋科技合作基地”三个功能区域,占地9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3.4亿元,建设周期3年。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鳌山基地将成为我国开展国际海洋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以及涉海综合研究的重要基地。”据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的建设可以更好地满足涉海学科滨海试验研究需求,建成集涉海实验、海洋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功能为一体的涉海综合研究基地和国际海洋科技合作基地,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作为一期建设内容,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蓝色硅谷研究院的总建筑面积达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海洋物理、地质研究中心,海洋工程勘察、山东蓝色经济发展研究院等。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集涉海实验、海洋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功能为一体的涉海综合实验基地及国际交流合作基地。

   截至目前,蓝色硅谷核心区多个建设项目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其中,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在西区一期工程完工的基础上,目前二期工程也已顺利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最快将于明年交付使用。此外,三期工程、东区工程也已陆续展开。海洋科技自主创新示范园一期工程目前楼层主体完工,包括公共服务中心人才公寓、创新科技园创业中心在内的孵化器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此外,在建的硅谷大厦完成外围道路硬化,地基建设也基本完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