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来青接连两天跳海自杀 因遭男友抛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2 07:03:03 字号:TT

为情所困 她两天两次轻生

为情所困 她两天两次轻生

  早报讯 “姑娘,你可千万别做傻事啊,有什么事上来再说吧。”昨天上午9时左右,在音乐广场南侧钓鱼的好心人丢下鱼竿,劝说着礁石上一名赤脚、冻得浑身发抖的女青年,但女青年一直盯着大海,手里攥着白色的药瓶……市南公安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110民警迅速到场,发现这名女青年前天下午5时就曾在附近的五四广场服下安眠药轻生,被民警送往医院及时抢救,没想到她溜出医院再度轻生。

  女青年轻生众人劝

  “她一大早上就坐在海边的礁石上,穿着白色羽绒服,脚上没穿鞋子,冻得浑身发抖都不肯上来,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海面,我一看就觉得这个姑娘不对劲。”事发时在附近钓鱼的好心人拨打110报警称,他和几名好心人顾不上钓鱼,赶紧围过来劝说,他们称幸好早上是退潮,要是再耽搁下去,等到海水涨潮,一个大浪就能把女青年拖进海里,到时候想救可就麻烦了。

  香港中路派出所110民警迅速赶到展开救援。民警贾彬到场后一眼就认出,这名女青年在前天已经闹过一回自杀了。

  前一天就曾轻生

  “听口音她不是本地人,好像是遇到感情挫折,才要轻生的。”贾彬称,前天傍晚5时左右,在五四广场附近散步的热心市民发现这名女青年靠在南侧海边的铁链子上来回晃悠,随时可能坠入大海。好心人发现她情绪异常,立即上前扶住了女青年,并悄悄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闻到这名女青年嘴里有很大一股药味,他们询问时她站都站不稳了。女青年表示自己吃了50多片安眠药,民警立即联系救护车,将女青年送往附近的市立医院东部医院,经过紧急催吐洗胃,女青年终于转危为安。没想到清醒过来的她竟然溜出了医院,再次到海边寻短见。

  女民警劝回轻生女

  “你们别过来,你们过来我就跳下去。”民警发现女青年有轻生意图,一开始并没有惊动她,悄悄走下台阶,准备到礁石上扶住她。没想到一直盯着海面的女青年突然大喊,接着拧开一个白色的小药瓶,倒出一大把药片吞服下去。民警只能停下脚步,跟岸边的好心人一起劝说。“你爸爸妈妈今年也都五六十岁了吧,他们把你养这么大不容易,你连个招呼不打就这么死了,你让他们老两口以后该怎么活啊。”民警耐心劝解了20多分钟,女青年终于答应让女民警上礁石。

  市南公安分局立即从附近的湛山派出所调派值班女民警张晓燕赶到现场,女民警劝说她给亲友打个电话,听听他们怎么说。女青年打了电话后,情绪开始缓和下来,女民警张晓燕趁机扶住了她。此时女青年服下的安眠药药性发作,岸边的110民警跟女民警一起将女青年扶到岸边,将她再次送往市立医院东部医院急救。

  自杀因为感情受挫

  女青年为什么要接连到海边自杀?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名女青年姓张,今年24岁,是贵州一个县城里的幼儿园老师。她的男友在青岛工作,最近跟她提出分手。接受不了这一现实的小张上周从贵州赶到青岛,找到了男友想要问清楚,但对方坚持不肯复合。小张受到严重打击,连续两次到海边吃安眠药自杀,多亏了热心市民及时发现,民警接连两次成功解救。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过紧急抢救,小张已经没有大碍。经过民警劝说,小张已暂时放下了轻生的念头,目前被青岛的朋友从医院接回家中照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