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完善帮扶体系

来源:新华网2013-12-04 13:53:14字号:TT

  昨日(3日)是第22个“国际残疾人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来到残疾人创业从业产品推介会和市北区残疾人托养中心,看望残疾人朋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

  昨日上午9时,一场残疾人创业从业产品推介会暨就业洽谈会在市残疾人体育中心举行。“你们企业有多少残疾人就业?”“工厂一年的产值有多少?”“企业发展有困难没有?”……推介会上,李群依次走到参展残疾人企业家的摊位前,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勉励大家将企业办得更好,为更多的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

  在聋哑人艺术家刘诚的摊位前,李群一边欣赏着他手工制作的锲金画,一边通过手语翻译与他交谈。当得知刘诚“绘制”的锲金画多次在国际展览会中获得大奖,李群称赞说:“你通过努力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同样也为社会作出了贡献,了不起,向你学习!”李群现场叮嘱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帮扶体系,创新机制,凝聚社会合力,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成为残疾人朋友的贴心人,让更多残疾人找到施展才能的平台,在创造性的劳动中,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

  市北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创建于2008年,拥有花园式庭院,设有床位220多个,面向全市重度困难残疾人开展托养服务。

  在托养中心,李群走进厨房、健身室、住养区和娱乐室,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的治疗、康复和生活等情况。在中心住养区,李群看望慰问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几位高位截瘫患者,当得知一位患者经过训练后已经能够独立行走时,李群说:“照顾好残疾人,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你继续坚持系统训练和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家里几口人?在这里住得还习惯吧?”在中心娱乐室,李群与多位残疾人朋友聊起了家常。“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精神愉快……”

  离开残疾人托养中心时,李群与护工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他说:“你们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耐心,给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带来了阳光,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