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引进200辆萨博电动汽车 或成示范出租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4 20:54:24 字号:TT

萨博青岛复产 首批电动汽车或用于出租

萨博9-3车型

瑞典名车结缘青岛

近年来萨博品牌经营不善,资产几易其主,最终被中国资金青睐。据媒体报道,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CEO蒋大龙是瑞典籍山东人,或许是荣归故地的想法最终促成了萨博落户青岛。

在年初的那次签约仪式上,青岛西海岸的领导有出席,因此萨博工厂选址黄岛区基本没有悬念。唯一遗憾的是,按照收购协议,萨博的新东家只能使用“萨博”这个名称,经典的狮鹫(或格里芬) 品牌标识却不能使用。只有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公司(Scania) 和萨博军用飞机公司(Saab AB)才可以继续使用这个美丽的品牌标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对于“200辆试运营电动汽车订单”的用途,目前业内还没有明确说法。岛城资深车友王先生分析说:“青岛明年将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电动版车型绿色环保,作为示范出租车使用再合适不过了。如果这200辆萨博真的成了新的出租车,那岛城市民就可以尝鲜了。”(记者 庞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