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揭秘女同性恋的生活 相守20年育有一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4 17:19:40 字号:TT

电影《自梳》讲述了一段缠绵悱恻的同性恋情感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李禹和林辛在一起生活了将近20年。每天上班下班,买菜做饭,接送孩子,晚上辅导孩子功课。李禹说,如果没有外人提醒,她们有时自己都忘了,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李禹和林辛是一对拉拉(女同性恋),从豆蔻年华17岁时在一起,现在两人已经36岁。她们的女儿——圆圆,也5岁了。

    像天底下所有的父母一样,在李禹和林辛眼里,宝贝女儿圆圆是最可爱最聪明的。圆圆叫李禹是“妈咪”,叫她的亲生妈妈林辛是“妈妈”。

    虽然一字之差,在外人眼里这两个称呼毫无差别,但在5岁的圆圆看来,她们俩人各自的家庭角色却全然不同。李禹这个“妈咪”在一定意义上来说,是“爸爸”。

    17岁相识 相守20年

    记者半个月前联系到李禹,她告诉记者,只有晚上或者周末可以接受采访。虽然她和女朋友林辛一直生活在一起,但并不想“出柜”,毕竟社会压力还是无处不在。

    李禹和林辛17岁时相识,同班同学,中专时都读会计专业。会计专业女生比较多,她们俩人平时一起出入,也不显眼。

    李禹从小生活在农村,姐妹5个,她最小。在农村,像李禹家这种情况,5个女儿,1个儿子没有,要遭人白眼,甚至整个家族都会受到歧视。最严重的时候,父母觉得日子根本过不下去了。所以,从小父亲就教育女儿们要独立,努力读书走出农村。也正是有了这段被世俗偏见压迫的经历,日后,李禹父母得知她是同性恋时,更多是包容的态度。

    不堪家庭压力 与男同“形婚”

    与李禹的生长环境不同,林辛从小在非常正统的家庭教育环境长大,是典型的乖乖女。不敢也不愿违背父母的意志。中专毕业后,随着年纪增大,结婚生子很快被父母提上了日程。眼看着家里给的压力越来越大,林辛也开始频繁相亲,不过从没有对谁动心过。后来,李禹和林辛商量出一个两全之策——“形婚”。

    30岁那年,林辛与男同刚子结婚。一切都按之前商议的进行,婚姻不过是他们用来敷衍双方父母的形式。林辛和李禹仍然保持亲密的恋人关系,刚子也有自己的伴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