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3公里省道装11个探头 限速30超速将被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2-05 05:00:28 字号:TT

 

点击留言>>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进328省道胶州段,性能再好的汽车 也只能以比自行车快不了多少的速度缓慢行驶。因为这段33公里长的省道上有多达11处摄像头,车辆时速只要一过30公里当场就被抓拍。司机抱怨,这分明是罚款陷阱。但交警却回应,30公里的限速合理合法,而且打算继续加装抓拍摄像头。

  328省道胶州段东接黄岛西通诸城,途经胶州张应镇,也被称为黄张公路。12月4号,记者乘车在路上跑了一个来回,途中所见多半是核载30吨以上的集装箱车,不时有农用拖拉机和摩托车横穿期间。更令人感到担心的是,两边的房子紧贴公路,有的甚至可以说是一迈出家门人就直接站到了公路上,沿线大小11个村庄,村村如此。

  我国《公路管理条例》规定,建筑物边缘与公路边沟外缘的间距应不少于15米。那为什么328省道胶州段两侧房屋与公路的间距如此之小?省道所经的石崖子村村支书周瑞春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省道本身就是直接穿村而建的。

  周瑞春:当时为了村庄的经济发展,就是村里要求,所以才穿过村庄。

  但是,几年里不断发生的交通事故却让这条致富路变成了村民眼里的夺命路。出事最多的石崖子村地处328省道胶州段的中间,东西两头各有一个一公里多长的斜坡。很多大车为了省力节油,下坡时不使用低速档,而是空挡滑行甚至踩油门加速,一口气冲到上坡再挂档或换挡,穿过位于上下坡之间的石崖子村,正是车速度最快的时候。

  周瑞春:3年死了20多个人,它就是车辆速度快了,车大了,刹不住车。

  像石崖子村两端这样超过1公里的长坡,328省道胶州段有六个,这段33公里长的路上还有7个急弯和大小40多个路口。整段路上并不缺少限速标志,但这些标志和死者家属的眼泪并没有让大车司机们把速度慢下来。

  胶州交警大队警务保障科民警王志颜:你明明知道车辆超速了,你的证据呢?你没有证据。最后考虑就是上这个测速设备。

  328省道胶州段上的11个超速抓拍摄像头在今年7月通过验收正式启用。启用前,交警在《青岛日报》做了公示。记者看到,这些摄像头都设在村庄两端,在距离每个摄像头两三百米的显眼位置,设有两到三块标有30字样的限速标志以及减速带。交警强调,30公里并不是整段路的限速,只要开出村庄,车辆可以按照省道法定的最高70公里时速行驶。记者现场也看到了多个解除限速标志。从开始处罚起,抱怨投诉的电话王志颜几乎天天接。

  王志颜:司机主要是说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路上没法跑,特别是轿车。

  记者:为什么要定30?

  王志颜:《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6条明确规定,下陡坡时,包括急弯路、窄桥,机动车行驶速度不准超过30公里每小时,拖拉机等不得超过15公里每小时。

  也有司机提出,限速可以,但标准能否再提高一些,对此,村民们纷纷摇头。

  村民:不同意,为了村民安全就得这样,上了这个摄像头以后再没死过人,基本就没大有事故。

  交警表示,限速抓拍依法进行,未来这里还要继续加装摄像头,以防车辆压越中心线,绕行对向车道逃避监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