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短期无强冷空气光顾 雾霾天将持续到下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2-05 05:50:14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下午3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这是我市连续第二天发布预警。市气象台预计,由于我市无强冷空气影响,截止到8日,我市大部分地区仍有轻度或中度雾霾,能见度在10公里以下。

30余家企业被令限产停产

日报讯 受气候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影响,昨日岛城延续了雾霾天气,空气污染持续。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3日16时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II级应急响应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正在按照预案采取减排措施。市环保部门要求重点企业立即采取减排措施,并累计向市区35家燃煤企业、大型加油站、物料堆场等书面送达 《大气重污染应急企业限产停产减排告知书》,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告知书措施要求,限产停产减少排放。

监测显示,昨日,岛城空气质量指数继续攀升。到昨日中午12时,岛城空气质量指数攀升至333,为六级、严重污染。随后,该指数企稳,并出现小幅回落。到昨日15时,回落至328,但仍为六级、严重污染级别。从各主要污染物浓度来看,PM2.5、一氧化碳浓度明显降低,但二氧化硫浓度继续攀升。市环保局与市气象部门会商认为,市区风力偏小,天气系统仍较稳定,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污染状况将持续。

我市大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发布后,各部门、各单位正在按照预案采取减排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对燃煤锅炉、机动车排放、工业企业、物料堆场、餐饮业油烟等重点大气污染源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对建筑施工工地、施工工地出入口车辆保洁设备、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预制砂浆、市政施工工地、园林绿化施工工地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进行监督检查;禁止建筑拆除工程施工;施工工地、物料堆场清扫、洒水抑尘增加频次;严格执行高污染黄标车限行措施,对上路行驶的冒黑烟、无环保标志和高污染黄标车、运输车辆沿途撒漏等车辆强化执法检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严格控制办公车辆使用,每日停驶部分公务车辆;组织各单位、社区等开展卫生清洁、冲洗活动;城市主要道路实行机械吸尘式清扫,增加清扫保洁、洒水抑尘作业频次;严禁露天焚烧树叶、秸秆、垃圾等废弃物,严禁露天烧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