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民警网聊钓出在逃嫌犯 约会现场被摁倒在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6 06:29:13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从烟台潜逃来青的抢劫嫌疑人徐某对在老家抢劫一事供认不讳,被当地警方来青带回原籍。据介绍,河西派出所民警根据烟台警方提供的在逃嫌疑人QQ号码,与嫌疑人建立微信好友,女民警化装成外地打工女约嫌疑人吃饭,见面时将其当场抓获。

    网上查到嫌犯微信号

    4日上午,河西派出所接到烟台警方的协查通报:一名涉嫌抢劫的嫌疑人徐某潜逃来青,可能藏匿在长沙路一带的建材市场附近。为避免徐某再次逃跑藏匿,烟台警方请河西派出所民警协助尽快查找此人。河西派出所民警接到协查通报后,立即打印了嫌疑人照片,并对其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暗访排查。

    在有效信息匮乏的情况下,河西派出所民警再次与烟台警方取得联系。烟台警方随后将嫌疑人的所有信息发送过来。抓捕民警在众多信息中发现了嫌疑人使用的QQ号,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民警打开微信,想看看嫌疑人徐某是否注册了微信号,没想到还真查找到了这个微信号。

    女民警成嫌疑人“好友”

    “如果对方真是嫌疑人,肯定对陌生人有戒备心理,异性跟他联系,可能会好一些。”为了确定对方身份,派出所女民警小梁用自己的微信号加对方为好友。信息发出半天,对方没有任何回应。就在大家焦急等待的时候,下午2时许,女民警的手机突然收到信息:对方加了女民警为好友。

    “激将法”骂出嫌疑人

    基本确认对方可能就是嫌疑人,民警开始实施抓捕计划。女警官装着很忙,直到傍晚时分才回复“忙到现在,饿死了。”对方很快回复“我也没吃饭,要不我请你吃一顿吧。”并约好在台柳路一商店门口见面。女警官随即赶往约定地点,但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对方出现。为将嫌疑人引出来,女警官使出 “激将法”,拨通对方电话,骂对方“欺骗女孩子、不像男人”,这才消除了对方戒心。随后,一名男青年从胡同中走出来,过来和女警官打招呼。确定对方就是嫌疑人,埋伏在周围的便衣民警将逃犯徐某按倒在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