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发展卫星导航产业 手机定位可精确到分米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7 12:35:06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我市发布《青岛市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要把青岛打造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上下游产业基地,为青岛发展形成新的引擎。发展北斗导航系统,可以为岛城市民提供更精确的导航等方面的服务,可以用电脑监控城市卫生状况。目前,我市已有30家企业靠北斗导航“吃饭”。

    产值 2020年将超100亿

    我市在卫星导航终端产品制造、系统集成、信息服务等环节集聚了约30家企业,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 2012年卫星导航产品研发生产总产值约1.5亿元,系统集成、行业应用总产值约3亿元,导航与位置信息服务总产值约2000万元,延伸的地理信息服务业规模超过2亿元。到2015年,全市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将过20亿元,2020年超过100亿元。

    游客 手机在手不用导游

    据了解,我市将加强北斗导航地面基础设施建设,为青岛市及周边地区提供面向行业和大众应用的定位服务,定位精度比以前大有提高,可达到实时分米级和事后厘米级。比如,夫妻俩中的一个人在哪个位置,另一方通过手机可以精确定位,精度可达到分米级。随着技术的完善,将解决重点服务区域和特定场所导航定位授时服务覆盖等问题,提升城市、峡谷和室内外无缝导航服务能力,以往导航覆盖不到的小路、峡谷等地,今后也可以覆盖。青岛市经信委电子信息处处长李中强介绍,外地市民来青岛旅游,只要一部手机在手,就可以实时了解最详细、最快捷的岛城旅游咨询,“这对自驾游游客更有意义,一部手机相当于一个导游。 ” (记者 李德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