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荣铁路跨青银高速公路特大桥箱梁浇筑完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3 08:42: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  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荣铁路项目部施工的青荣铁路跨青银高速公路特大桥1-48m简支现浇箱梁,于2013年12月11日凌晨2:40结束。

    青荣城际铁路QRZH-I标段跨青银高速公路特大桥,全长4302.21米,该为跨城马路、陇海路、青银高速公路、省道309(蓝鳌路)而设。

    1-48m简支现浇箱梁上跨蓝鳌路,箱梁全长为49.5m,计算跨度为48m,箱梁宽12.2m,高4.3m,底宽6.7m。梁体为单箱单室、直腹板等截面结构。顶板厚度除梁端为65cm外余均为40cm;底板厚度为30cm,腹板厚度50cm。主要材料:C50混凝土693m³,钢筋138.5吨,钢绞线37.1吨。该梁采用了碗扣式钢管满堂支架和梁柱式支架,上跨公路,车流量大,施工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该梁施工质量,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荣铁路项目部对多项冬期施工方案进行了严格的比对、筛选和论证,最后决定采用棉被、篷布对支架模板进行包裹,电暖器、桑拿炉、热风炮等设备对梁体进行加热的保温措施,同时采用JDC-2型电子建筑测温仪对梁内埋设的测温线进行温度监测,以便严格控制混凝土芯部和表面、表面和养护环境温度的温差值不超过15℃。

    1-48m简支现浇箱梁的顺利浇筑为跨青银高速公路特大桥的下一步架梁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实现2014年青荣全线通车正式创造了条件。(杨全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