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7岁老太摸到好牌激动 导致心血管大面积撕裂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3 13:25:49 字号:TT

  早报讯 近日,家住威海的夏女士因为打牌情绪激动,导致心脏血管大面积撕裂,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为她实施心脏大血管夹层手术,保住了她的命。

  57岁的夏女士平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一直都不当回事,她本人还很喜欢打扑克,情绪容易激动。病发时,她正在家里打扑克,因为摸到一手好牌情绪激动,血压也上来了,就感到胸口剧烈疼痛。家人随后送她到当地一家医院就诊,做了CT检查后,被诊断为胸血管撕裂、心脏主动脉内膜破裂,出现了急性主动脉夹层,需要马上手术。由于当地医院无法开展这项手术,接诊医生在说明情况后,没有接收夏女士,让她马上转院。当时,夏女士的血压很高,达到了170,情况非常危险,血压控制不好,病情极有可能进一步发展。数据统计,大血管夹层患者在发病的48小时内死亡率高达75%以上。

  夏女士在家人的陪护下一路直奔青岛阜外医院。手术异常复杂,病人由心脏向大脑供血的主要大血管大面积撕裂,而且心脏降主动脉起始端还存有血栓。手术中用人工血管替换了撕裂血管,还在降主动脉起始端安放了一个支架,彻底消除了病灶。专家提醒市民保持情绪平和,防止大喜大悲,做好体检。(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蔡红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