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神秘人浮山上放爱心垃圾桶 将有专人打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6 12:31:01 字号:TT

青岛神秘人浮山上放爱心垃圾桶 将有专人清理

  这个周末,网友“回澜听涛”跟朋友去浮山爬山时,意外发现在山路两侧设置了不少带有“微公益”字样的垃圾袋和垃圾桶。“仅在雏凤顶周边就有六七个,用的编织袋或塑料桶。它们的模样虽然很普通,却给游客带来了方便,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乱扔垃圾的行为。”“回澜听涛”告诉记者,他将此事发到微博上,引起不少博友的关注。

  浮山上出现爱心垃圾袋

  据网友“回澜听涛”介绍,这个周末连续两天天气都还不错,他和几个伙伴一起去爬浮山。“在登山入口处,我们发现了爱护环境和防火提醒牌,可能为了减少或避免发生山火,浮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之前很早就将比较高的枯草给清理干净了,冬日的浮山感觉也别有一番韵味。”“回澜听涛”告诉记者,当他们顺山路行至雏凤顶(顺风口)一带时,在周边山路上陆续看到了一些爱心垃圾袋和垃圾桶。

  “设置得很有规律,每间隔一定距离就有一个,仅在这个区域就有六七个。”“回澜听涛”说,有的垃圾袋和垃圾桶还是崭新的,并且在几个大垃圾袋的上方树干还有个牌子,上面写着 “微公益”,可能怕被大风吹走,设置者还用细铁丝将垃圾袋结实地捆绑在树干上。“这些垃圾袋和垃圾桶用材比较随意,应该是一种民间行为。但设置者显然对浮山的情况比较了解,因为摆放的位置都是游客和登山爱好者相对容易集中的地方。”“回澜听涛”说,这样就非常方便大家把垃圾扔进去,也有效减少了随手丢弃垃圾,造成环境污染。

  市民自觉将垃圾丢里面

  因为周末天气比较好,这两天爬浮山的市民真不少,路过的市民也被这些非常显眼的爱心垃圾袋、垃圾桶吸引过去,有的用手机拍照,有的随手将垃圾扔了进去,有的坐在附近边休息边谈论此事,认为这是一种善举。记者注意到,这些“爱心”垃圾袋里大都已经装下了不少垃圾,而在周边很少有游客随手丢弃的垃圾。

  “虽然仅仅是设置了几个塑料桶和编织袋,但这种行为充满了正能量,我认为值得提倡。”“回澜听涛”说,这种善举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他希望爬山路过的朋友自觉将垃圾扔到里面,如果看到里面的垃圾满了,也不妨也在下山的时候顺手捎下一些来。“更重要的是,希望这些爱心垃圾袋能一直在那儿,而不是被人顺手撕掉,或者丢弃到别的地方去。”“回澜听涛”告诉记者,他将此事发到微博上,也引起了不少博友的转发和评论。记者注意到,有博友用“爱心正能量,就在随手间”评价此事,也有博友建议相关部门支持这类行为,设置一些便民环保设施。

  管理处将清理里面垃圾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浮山管理处办公室赵主任,据她介绍,这些垃圾桶和垃圾袋并不是他们管理处设置的,到底是谁设置的,他们也不清楚。“热心市民在路边设置垃圾桶,确实给游客提供了方便,弘扬的是一种正能量,下一步我们将委派专人,像清理其他垃圾桶一样定期清理里面的垃圾。同时,市民有什么建议,也可以跟我们管理处反映。”赵主任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