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玛花纤体关店电话无人接 女子6千元余额拿不回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6 14:00:22 字号:TT

玛花纤体关店电话无人接 女子6千元余额拿不回

    “玛花纤体”悄悄关门了!对于爱美人士而言,这无疑是件大事。数年前,“玛花纤体”入驻青岛,年庆时请来大腕明星助阵轰动一时。近日,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的多家门店都陷入 “关店”风波,如今这股关门风北上“刮”到了青岛。不过,青岛千余名消费者却被蒙在鼓里,预付卡里的余额也不知找谁讨要。

    探访 人去店空悄然关门

    去年,市民王女士在玛花纤体花一万元办了张会员卡,前天看新闻时发现,上海等地的玛花纤体门店以装修等名义关闭或者不再提供服务了,这让她心里咯噔一下,“当时是和朋友一起办的,还剩五六千块钱呢。 ”

    带着忐忑的心情,王女士前天一早就来到香港中路的玛花纤体店,此时店里已经人去店空。 “怎么能说撤就撤了呢,这对消费者太不负责任了。 ”家住浮山后的刘女士也是玛花纤体的会员,卡里还有3000多元,也不知道该找谁索要,只能继续等待。据了解,玛花纤体入驻青岛6年时间,会员至少有上千人,至今仍有不少人尚不知情。前天上午,记者来到这家玛花纤体店,但店门紧闭,门口也没有张贴任何告示。 “听说昨天晚上就撤走了,今天一天都没有看到人。”旁边一家服装品牌销售人员说,有一些会员前来退卡,但找不到人了。

    记者发现,玛花纤体官网已无法开打,新浪上最后一条官方微博更新时间为11月12日,记者多次拨打其华东、华北地区的400服务电话,均无人接听。

    商场 帮助会员共同维权

    “我们也感觉非常突然。”前天上午,记者来到玛花纤体所在的商场办公室,几个部门的负责人正在就此事开会。运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月12日夜间,他们才突然接到店面闭店的通知。作为国内美体行业的“白富美”,玛花纤体于2007年进入青岛,在当时引起一股潮流,不少具有消费能力的女士都办理了会员卡。在2011年举办的4周年店庆时,香港明星钟丽缇曾前来助阵。

    对于玛花纤体的突然撤离,出租方表示难以理解。作为出租方的商场相关负责人说,对方尚欠商场一个季度的房租没有支付,目前他们正在积极联系会员,共同维护商场和会员的权益。前天下午,记者接到商场电话,称玛花纤体告知他们,店面将转手给另外一家公司经营,会员的问题有待下一步处理,会给会员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探因 经营困难关店走人

    “没想到,他们会以这种方式离开。”岛城一家知名连锁美容美体机构负责人刘菲向记者透露,玛花纤体败走麦城并非偶然,“玛花纤体进入中国后,选址都是豪华写字楼或商业中心,仅房租就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

    刘菲告诉记者,刚进入青岛之初,玛花纤体由于占据香港中路黄金地脚,加上品牌知名度高,生意一时比较好,吸引了不少有消费能力的女性。但是,美容纤体是个私密性较强的行业,消费者并不一定追求多高的装修档次,他们看中的环境更倾向于相对封闭的空间,往往更愿意到小区附近、口碑不错的美容机构享受一对一的服务。而开放式经营并不能迎合消费者这一需求,因此,玛花纤体这样的高端美体机构会慢慢失去消费客户。“美体行业里,最大的支出是房租、水电、人工和广告费,他们这样突然撤离,可能是资金撑不下去了。 ”刘菲对记者说。(记者 李德银)

    消保委受理57起投诉

    记者从市消保委获悉,预付卡式消费领域一直是投诉的高发领域。根据1-10月受理投诉的数据看,包括“美容美体卡”、“健身卡”、“洗浴卡”等在内的预付费式消费所引发的投诉多达57件。市消保委提醒,在办理预付式消费前,先要考察一下商家的信誉,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经营状况良好的商家,不要因为商家的优惠幅度或者促销等原因而忽略了潜在的风险。根据实际需要,科学理性购买、充值预付式消费卡,每次充值金额不宜过多。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使用预付式消费卡过程中,一旦遇到商家携款潜逃,涉嫌经济诈骗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