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青岛游客被困云南大雪 生死一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8 08:52:44

    

    15日下午2点起,由于大雪原因,宁凤线(原大丽路)全线20余公里出现积雪结冰现象,路面能见度极低,车辆无法通行,造成1400多人被困路上20小时。12月15日傍晚,云南大理,大客车冒着大雪经过洱源县境内。

    【网友自述】

    我以为,就算在北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时候,云南也应该温暖如春。没想到,等待我的却是一场让人在绝望中等死的刻骨旅程。

    大雪封路,司机熄了火下车抽烟

    12月15日下午2点半,按照行程,我所在的云南飞翔旅行社组织的散拼团随昆明交运大巴(云AL2167)从大理赶往丽江,车程4个小时。

    从大理出发时,天空乌云密布,导游说山里下雨常常伴有电闪雷鸣,眼看着是场随时准备倾泻的瓢泼大雨。车行驶了1个小时,雨没有下,却下起了鹅毛大雪,能见度不足10米。硕大的雪花砸在大巴车窗上,温度渐低。

    没过多久,大雪铺满大理至丽江的必经之路大丽线,大巴车缓慢行驶依然打滑。由于盘山公路急转弯多、坡度大,行驶在陡峭悬崖边的大巴让每个人精神紧张。

    下午3点半,开始堵车,私家车从逆向车道冒险前进。在1个多小时的等待中,大巴纹丝不动,大雪伴随着呼啸的山风更加急促迅猛,姓赵的司机干脆熄了火,和姓马的导游下车抽烟,没有向30名旅客说明目前的堵车原因、道路情况以及路政疏导措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