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青岛游客被困云南大雪 生死一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8 08:52:44

云南大理州洱源县,一辆小轿车在积雪中行驶时不小心滑进水沟。

    没吃没喝7小时,救援先头兵统计受困人数

    求生的本能告诉我,如果天黑前不下山,路上一结冰,大巴根本无法移动,只能在山里过夜。而愈渐降低的温度让32人的大巴开始像一座冰窖,呵出的气都能看到团团白雾。车上可以吃的东西极少,水也匮乏,在山里过夜是个令人难以想象的下下签。

    下午5点,再次致电大理110,接到通知:公安、消防、交警已经出动扫雪,救援队伍和物资已经出发。这个消息让全车几近失望的人们重燃天黑前下山的希望。

    可是,4个小时后,我们急切盼望的“救援部队”却迟迟没有出现。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晚上10点,我们已经在几乎没吃没喝的大巴上等了7个小时后,两个身穿军装的当地派出所民警举着手电,上了车。他们说,救援部队也被堵在上山路上,他们作为“先头兵”,先来每辆车上统计受困人数。

    我们提出想步行下山,被一口否决:你们在车上“舒服”待着吧,今晚肯定下不去了,准备在山上过夜吧。

    另外,他们透露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距离我们7公里外有加油站,13公里外有县城。

    救援部队被困在路上?谁说我们在车上就“舒服”?我发誓,就在这一瞬间,我的眼前冒出两个字:等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