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冰封大沽河宛如北国风光图 鱼虾或被成片冻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3 06:13:36 字号:TT

冰封大沽河宛如北国风光图 鱼虾或被成片冻死

冰封大沽河宛如北国风光图 鱼虾或被成片冻死

    早报讯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意味着从这天起,开始进入冬天最寒冷的日子。记者在大沽河即墨和平度河段看到,由于气温比较低,河面已经全部结冰,形成一幅美丽的“北国风光图”。

    记者在即墨市移风店堤前村大桥河段看到,因为大沽河大桥正在紧张施工,这一河段的上游形成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水湾,河面已经完全被冰层覆盖。记者观察,这里最厚的冰层在8厘米左右,最薄的也在3厘米上下,相比之下,河中心的冰层会薄一些,河岸边的冰层因为水浅会厚一些。记者沿河往下游走,足有10多公里长的河面全部结冰,中午随着气温的回升,河中心会发出一些冰断裂的声音。

    记者采访时遇到了即墨移风店镇女儿村70多岁的老人李正春。他介绍,每年冬至前后,大沽河就会结冰,去年冰层最厚处达到了15厘米左右。李正春说,每年这时候大沽河就成了冰河,但也是河里的鱼虾挨冻的时候,冰层越厚,鱼虾就死得越多。等到明年,上游的河水重新流下来,就会重新焕发生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