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网上自学盗窃技术 开高档轿车偷摩托落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4 07:50:33 字号:TT

男子网上自学盗窃技术 开高档轿车偷摩托落网

    早报讯 上网搜索偷车技巧,从即墨跑到高新区踩点,在企业门前刚刚偷摩托车得手,就被蹲守的便衣民警抓获。到案后,嫌疑人李某自称偷车为上下班方便,可让民警奇怪的是,他刚买了一辆天籁轿车不久。昨天,李某已被行政拘留。

    近日,高新区一家企业门前时常发生摩托车被盗案件。民警走访了解到,平日里,该企业职工都将车辆集中停放在门前停车场,车辆众多,加上企业疏于防范,导致被盗案件频频发生。连日来,警方安排便衣民警加强周边日常巡查。

    前天下午,便衣民警在周边巡逻时,一名男子进入停车场,没有开车,也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一直在附近徘徊。民警远远藏在隐蔽处,偷偷注视着男子的行为。过了好久,男子环视四周无人后,径直走向停车场西南角,骑上一辆红色摩托车,捣鼓了一阵将车发动起来,加油门准备离开。民警上前将其拦下,并从他的随身背包里搜出盗车用的钳子、扳手等工具。

    原来,26岁的李某家住即墨,在当地一家企业上班。李某称,不久前,他和朋友一起到高新区游玩,偶然的机会发现企业门前停放着许多摩托车,回家后,便有了找机会回来偷车的念头。案发前,他曾多次到企业停车场踩点,并通过上网搜索学会了盗车技巧。

  “偷车是为了每天上下班骑着方便。”李某说,平日里,他是一个很要面子的人,不久前,自己借款买了一辆天籁轿车。刚开始开车外出,还受到同事的羡慕,可慢慢地发现,开车上下班油耗太高,而且至今仍未还清欠款,于是就有了偷摩托车的打算。目前,李某已被行政拘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