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路市场失火逃生演习效果逼真 惊了路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8 16:32:36 字号:TT

 

    晚报讯 12月16日傍晚,海泊路63号老里院发生火灾,烧毁了一座百年老楼。目前,火灾原因已经查明,系电气线路短路引发。为避免类似事故,昨晚,市北消防部门在即墨路小商品市场举行了一次大型消防演习:地下一层经三路突然冒出“浓烟”后,安保人员迅速将300多名业主疏散,并配合水陆消防中队的10多名消防官兵将“大火”扑灭。

    昨晚6时30分许,模拟地下一层的一处摊位被烟头引燃的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地下一层经三路的一处摊位突然冒起了“浓烟”,短短十几秒钟内就弥漫在经三路20多米长的路段上。屋顶的烟雾报警器立刻响起,消防监控室立刻拨打了119求救,并安排安保人员穿上战斗服,戴上空气呼吸器拎着消防水带冲向起火摊位。 “尊敬的顾客业主请注意,经三路发生火险,请按照安保人员指示人员疏散。 ”随着广播声音响起,装在市场顶部的应急照明灯也亮起,50多名负责疏散的安保人员奔向各大路口,用手中的荧光棒引导300多人疏散。

    “所在区域断电! ”随着监控室指挥人员一声令下,起火区域陷入了一片漆黑。此时水陆消防中队的10余名消防官兵和消防车也到场,架起三条水带,冲到起火位置一阵“扫射”,很快将火扑灭。据了解,由于模拟效果逼真,一些路过者也以为发生了“大火”,后来得知是演习后才松了一口气。(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