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苹果手机充电时自燃 机身膨胀炸开已面目全非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8 16:25:34 字号:TT

  

    市民李女士近日十分烦心:本月25日中午,她购买两年的苹果手机在充电过程中突然自燃冒烟。虽然及时作了断电处理,可李女士的手机已变得面目全非。昨日,家住市北区的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向记者诉说了这件烦恼事。记者上网查询,苹果手机自燃的事件,国内外媒体均时有报道。 

    事发 午休时手机自燃

    据李女士介绍,25日中午,自己在卧室午休时,将手机连接电源进行充电。可没过多久,睡着的李女士就被屋子里的一股刺鼻的烟味给熏醒了。李女士起身一看,竟然是摆在凳子上充电的苹果手机着自燃了,不但冒出大量的烟雾,还伴随着“滋滋”的响声。受到惊吓的李女士很快叫来家人,迅速切断了手机的电源。当他们将手机拿到客厅进行处理时看到,经过燃烧的苹果手机早已面目全非,机身已经膨胀炸开,屏幕上也因温度过高而出现一些气泡状的痕迹,整个屏幕都已报废。曾经摆放手机的凳子上也被自燃的手机烧出了焦黑的一块痕迹。经过检查,手机的充电器没有大碍。

    李女士说,发生自燃事故的手机是苹果4代,是两年前朋友送给自己的礼物,所有配件都是原装的。在李女士使用的两年内该手机一直没出过毛病,自己根本没想到会遇上手机自燃这样的事情。

    客服 检测后确定原因

    李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之后我就联系了苹果的官方客服,在我描述情况之后对方问了我一些问题,例如充电器是否是原装的等等,并且还让我提供了当时的一些照片。之后总部客服又让我联系了青岛的售后,我昨天拿着手机去了青岛售后,对方同样问了一些问题之后告诉我说需要对机器进行检测,之后会联系我。虽然对方态度很好,但并没有给出解决办法。 ”李女士表示,因为这次手机自燃,不仅手机坏了,连机器里的SIM卡也无法使用,自己暂时只能使用家里的电话,造成了很大困扰,希望苹果方面可以尽快一个满意的答复。

    随后,记者联系苹果客服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李女士这样的事情,极少发生。工作人员还表示,处理这样的事情需要经过严格的检测来确定是哪里发生了故障,如果最后查处问题是由产品质量造成的,则一定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律师 质量问题可索赔

    针对李女士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琴岛律师事务所的祝焕卫律师,祝律师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情况,因为是已经使用了两年,出了三包期,就需要做检测来确认事故发生到底是产品质量问题还是个人的使用问题造成的,企业只要配合消费者做检测就可以。若最后检测出来是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自燃,那就由企业来承担相应责任,反之则由消费者自己承担。 ”(见习记者 吕晓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