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小伙将驾滑翔翼飞跃琼州海峡 已试飞(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9 06:55:56 字号:TT

青岛小伙将驾滑翔翼飞跃琼州海峡 已试飞

 青岛小伙将驾滑翔翼飞跃琼州海峡 已试飞

    本月底,青岛小伙王勇将驾驶微动力滑翔翼挑战飞越琼州海峡。为确保挑战万无一失,12月26日,“中国微动力滑翔翼第一人”王勇已从青岛飞赴海南海口提前备战,本报特派记者将全程跟访报道,和岛城市民一起见证王勇创造历史的全过程。昨日,王勇在位于海口的假日海滩进行了首次试飞,他表示受场地所限,如果能成功降落,难度将是世界级的。

    提前5天赴海口备战

    12月26日中午,告别了飘着雪花的青岛,王勇团队一行从流亭机场出发飞往海南省海口市。“最初确定的降落点徐闻,降落场地比较偏僻,生活,交通各方面都不便利,因此先行前往起飞点海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王勇向随行的记者介绍,之所以提前5天赶赴海口备战,就是要做到万无一失,要先确定当地的天气、风向、风力等。

    26日当晚,王勇从海口美兰机场下飞机后,立即将身上的外套脱掉。“从冬天又回到了春天,虽说风有点大,但未来几天都是晴天。”王勇的心情不错,带领团队入住下榻的宾馆。虽然当地的天气比青岛暖和不少,但一早一晚还是比较凉爽的,王勇一时不适应,第二天起来竟发现自己感冒了,后勤团队连忙给他买来感冒冲剂“逼”他喝下。“挑战当天需要耗费特别大的精力,必须保证最佳状态。”负责后勤保障的高丽丽表示。

    起飞场降落场互对调

    27日下午,在协调好救生艇等事宜后,王勇带着技术保障人员前往起飞点测风向和风力。“这里一直是东北风,还是打转的,风力变幻莫测,目前风力每秒7米,如果按照这个风向,将会带来很大阻力。”王勇皱着眉说。经过和技术团队反复研究,王勇决定采取第二套挑战方案,将起飞点和降落点对调。

    “只能这样了,如果按照原来的方案,我可能飞不过去,阻力太大了,滑翔翼上携带的燃料无法支持全程飞行。现在起飞和降落点对调后,我从徐闻起飞后,就可以顺着东北风飞向海口,这样燃料不足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王勇表示。

    降落场地难度非常大

    昨日,随着装备的陆续抵达,王勇的备战也进入了实战阶段。“之前挑选的起飞地点并不适合降落,要重新选择一个降落场地。”王勇和团队沿着海口白沙门公园的海边向西慢慢寻找,终于在距离原来起飞地点5公里外的假日海滩找到了较为适宜的降落点。“起飞的场地空间不需要太大,而降落就对场地的要求比较高了。”昨日下午,王勇驾驶自己的微动力滑翔翼在该场地试飞,整个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当王勇顺利降落到地面后,所有现场的人报以热烈的掌声。“这里降落的难度非常大,如果从徐闻飞到这降落,难度将是世界级的。”王勇表示,他还要再选一块迫降场地,以应对有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

    新闻回放

    本月18日,“中国微动力滑翔翼第一人”王勇宣布,将于本月底驾驶“蚊子”滑翔翼飞越直线距离长达30公里的琼州海峡,这是他飞越甘肃瓜州大戈壁和青岛胶州湾后第三次创纪录飞行挑战,他将面对更长的飞行距离、更低的飞行高度、变幻莫测的海洋气流以及无迫降条件等重重考验,也将为明年年底挑战台湾海峡积累飞行经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