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发电公司水管冻裂狂喷水 树上挂冰花(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2-30 13:35:39 字号:TT

    前晚7时许,海岸路山东电建二公司公寓南墙外的一根手臂般粗细的水管突然爆裂,斜着喷向半空中的水让两棵松树上挂满冰凌。 “喷泉”随后喷向南墙里绿化带中的两棵树,使它们又结起了晶莹剔透的冰凌。昨日下午,抢修人员到场修好了出故障的水管。

    小区结出两棵冰凌树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海岸路山东电建二公司公寓南墙看见,两棵三米多高的大树落叶后,除了树干外所有的枝桠几乎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冰凌,最细的枝条裹在冰块里都有大拇指般粗细,在太阳的照射下,整棵裹在冰凌中的树犹如水晶一般闪动着耀眼的光芒。记者低头发现,不仅这两棵树裹在冰凌中,就连绿化带中3米多长的低矮柏树,都全笼罩在冰凌里。在南墙的另一侧,还时不时有水喷出的“嘶嘶”声。

    附近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从前晚开始,公寓南墙隔壁突然开始往院内喷水,昨日一早她出门买菜时,发现南墙还在往院内喷水。而记者站在高处望见,公寓南墙外还有两棵四米多高的松树上也结满了冰凌。由于不堪重负,两棵松树已经被冰凌压塌。

    居民担心安全存隐患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少居民路过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还有人带着孩子和冰凌树合影留念。居民王先生称,他只在电视里见过2008年南方雪灾有这一幕。 “以前我把车停在这里,现在没法停了。 ”另一名居民最担心的是,一旦天气转暖,小孩在附近玩耍时很容易被冰凌戳伤,而地面上的积冰也可能让行动不便的老人滑倒。记者随后绕道南墙西侧准备寻找涌泉的源头,就在此时,一对过路的母女指着南墙外大叫“彩虹”。记者扭头看见,南墙外围的确出现了一道七彩斑斓的彩虹桥。

    管道爆裂水流喷一宿

    记者在现场发现,水流是从一个斜插在地里、如手臂粗细的管道中喷出。由于附近有一台推土机,记者找到了几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据他们介绍,他们确实在此施工,但他们把土推到附近,水管的爆裂和他们没有关系,很可能是两根水管的连接处被冻裂。 “这是一根给小区供水的主管道,一旦关闭了阀门,整个小区都会停水。 ”一名工作人员称。

    记者随后将问题反映给了自来水公司,可工作人员表示,爆裂的水管并不属于公用市政管网,需要所在单位自行维修。昨日下午,施工人员将情况汇报给责任单位,截至下午4时许,施工人员已经到场抢修完毕。(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