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慰问困难群众:让全市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青岛日报2014-01-02 05:48:44字号:TT

    本报讯 新年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来到青钢集团家属楼、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市南区天山农贸市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一线职工,调研节日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解决好百姓最关切的民生问题,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全市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李群一直牵挂着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这已是连续四年元旦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在李沧区青钢集团家属楼,李群先后来到了困难群众周莲香和王福文家中,仔细察看他们的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生活的难处,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目前的困难。当得知他们不久将搬进新规划建设的小区,李群说,市委、市政府一直牵挂困难群众,今年将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相信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越过越红火。

    李群说,我们党执政的目的就是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让因病致贫的群众有保障、生活困难的群众过上好日子。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群听取了医院情况介绍,察看了自助挂号设备演示和光子CT室,看望了在节日期间坚持工作的医护人员,并深入脑科中心多个病房探望住院的群众,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祝愿他们早日康复。李群说,要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实现“病有良医”。

    李群十分关注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大头菜多少钱一斤?哪些菜卖得比较多?”李群来到天山农贸市场,与经营业主和消费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当前蔬菜、海鲜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并走进市场蔬菜检测室仔细翻阅蔬菜监测登记簿,了解市场的蔬菜监测情况。李群说,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抓好“菜篮子”,确保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食品安全大于天,要强化各个环节的监测和管理,加强农副产品的检测,决不允许不合格的农产品流入市场,让市民真正吃上放心菜、舒心菜。

    王鲁明参加活动。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