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房产证难产 男子住四年才知是违章房(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4-01-02 07:20:02 字号:TT

小区房产证难产 男子住四年才知是违章房

小区房产证难产 男子住四年才知是违章房

  即墨大信镇有个居民小区--信合雅苑,从2009年入住到现在,房产证一直难产。

  四年前,即墨的邬先生看到信合雅苑的房子在出售,每平米一千多块钱,环境也不错,于是,就和青岛盛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了一个商品房预订协议,对方说,等交房之后再签正式的合同,2009年年底,邬先生一家就住了进去。

  从2009年到现在,不仅没签正式的购房合同,连房产证也没办下来,而且大家住在里面才慢慢的发现,这个小区问题还真不少。

  水电,排污,窗户,房屋质量,信合雅苑总共十个楼座,提起这个小区,大伙个个有怨言。起初,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还承诺说要过来解决,但后来,人家干脆联系不上了。

  啥?花几十万买回来的房子是个违章房?不仅如此,居民们还听说,盛祥公司的法人已经移民了,根本找不到。传言究竟是真是假?记者联系了即墨市的相关部门。

  对于这个信合雅苑小区,从规划到建委再到房产局,各个部门都称不知道,难道当初建设小区时,真的没有办理过任何相关手续?记者找到了大信镇政府。

  工作人员说,盖房子的时候是2007年,当时房地产市场还不是特别规范,盛祥房地产想一边开发一边补办手续,没想到后来市场规范了,补办各种手续难度很大,即使能办下来,时间跨度也很大。

  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积极的和即墨市各部门进行联系,但因为找不到开发商,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不过对于小区的一些问题,包括子女上学的事情,他们会尽量帮忙联系落实。

  对于这件事,我觉得,有八个字,特别能够形容居民们的郁闷那就是: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要说有个企业,占了块地方,搞了个小小的违法建筑,这有可能,或者再进一步,这家企业,把这块地方,偷摸的扩大成了一大块面积,这也有可能,再或者严重点,这家企业,把这块地方盖成了小区,违法发布了预售广告,虽然罕见,也有可能,但怎么能够在我们公务员和行政执法队伍占人民比例那么高的社会大群体中,在大家的眼皮子地下,不对,我纠正一下,在大家的眼睛前面,盖出一个小区,卖出一个小区?然后,拿着钱拍屁股移民,留给买房人一肚子的悲苦交酸,留给政府一屁股的麻烦事呢?用国家的地,挣百姓的钱,空手套白狼?这样的能人,谁们在给他一路大开绿灯?历史遗留问题,不能把问题全部推给历史,否则,就不会有所谓历史的罪人这个词了,相关部门应该调查,是不是有人,曾经在历史上以大政策为掩护,进行违规操作。否则,这个社会,会涌现出更多这样的能人,以及,为能人们开道的官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