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观海石老人迎来新年首缕阳光 市民玩花样(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2 12:33:34 字号:TT

观海石老人迎来新年首缕阳光 市民玩花样

观海石老人迎来新年首缕阳光 市民玩花样

观海石老人迎来新年首缕阳光 市民玩花样

    佳境同赏

    第一缕阳光照进石老人

    2014年1月1日清晨6时,石老人海水浴场。天刚蒙蒙亮,沙滩上已聚集了很多前来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的人,更多的人在陆续到来。有慕名而来的韩国人在沙滩上搭起了烤炉。摄影师们更是不肯放过这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早早占据了最佳拍摄位置,等待那喷薄的瞬间。 “我去年也来过,今年人更多了,我估计得有一两千人吧。 ”摄影爱好者吕建军说。

    7时10分左右,新年的第一轮红日跃出海面,刹那间霞光倾泻,海面波光粼粼像是被皴染过的橙色软缎,闪着光耀人的眼。“2014,我们来了! ”伴着人们的欢呼声,几个大学生也齐声高喊着,庆祝新年第一缕阳光的到来。 (见习记者 王伟)

    百人下海

    第一批冬泳客畅游三浴

    “下海喽! ”昨天上午,在第三海水浴场,130名来自冬泳俱乐部的市民纷纷下海挑战冰冷的海水,开启他们的迎新之旅。队员们先做了约30分钟的热身,之后纷纷入海畅游。很多在海边散步的市民驻足观看。上岸之后,队员们又骑上自行车,从三浴出发一路骑行到五四广场,再从这里一路慢跑到奥帆基地,然后折返跑回到五四广场,整个活动用时约1个半小时。

    “冬泳是我们每年元旦的传统活动,今年又新增加了自行车和跑步两项,是为了更好地提倡运动、健康、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今天天气好,沿路有不少市民也参与进来。我们的队员都觉得非常开心。 ”冬泳俱乐部负责人王志刚介绍。(记者 赵杰)

    出口大单

    首列动车组下线装船

    我国城际动车组最大一笔出口订单首列车辆于昨日在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下线,并从青岛港装船启运,将运往阿根廷。该批城际动车组将服务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萨缅托线和麦特线,首列车预计2月10日左右抵达阿根廷。

    据了解,2013年初,南车四方先后两次与阿根廷签约总计709辆总额近10亿美元的城际动车组供货合同,成为迄今为止我国城际动车组出口量最大的订单,占2013年阿根廷市场采购总量的93%左右。这些动车组都将在青岛制造。据悉,709辆城际动车组将分两批交付,首批409辆车将于2014年6月全部交付。第二批300辆将于2015年7月全部交付。

    南车四方主任设计师蒋欣介绍,该城际动车组的最高运营时速100公里,每节车辆的最大载客量为310人,采用1676毫米的宽轨转向架,车辆设计简洁、明快,安全、环保、时尚,充分考虑了阿根廷的人文特色。动车组的设计以安全可靠为核心。车辆符合最严格碰撞标准,给予乘客最大程度保护;转向架设计充分考虑了当地的线路条件,安全裕量大;车窗玻璃采用耐冲击的聚碳酸酯板玻璃,避免乘客遭受意外伤害。车内设有残疾人专用区域和自行车存放区域,座椅造型符合人机工程学,颜色鲜艳,乘坐舒适。

    据悉,阿根廷的萨缅托线全长约38公里,主要服务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至卫星城市的10个区域,城际动车组采用9辆编组。麦特线全长约34公里,主要运营于布市商业区之间,动车组采用6辆编组。

    历经近10年发展,我国高铁技术已走到世界前列。目前,青岛制造的动车组已向世界20多个国家出口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记者 刘泽源 通讯员 窦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