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老院冬日温情 晒鱼存年货露天晾衣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6 06:11:07 字号:TT

青岛老院冬日温情 晒鱼存年货露天晾衣裳

    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院内堆满了各种杂物,晾晒的衣物在寒风中飘摆。一位女士从信箱里取回自己的信件。一名中年人在晾晒鲜鱼储备冬货。手里拿着小玩具的孩子躲在墙角,有点羞涩地望着陌生的镜头,眼里满是对未知的好奇。老街上的人行色匆匆,老院内的住户其乐融融……他们的笑容让这个冬日显得格外温暖。

    但时光流逝,岁月的沉淀,让生活在这里的人感觉温存。邻里之间有“远亲不如近邻”的朴实情感。不管老人、大人,还是小孩,简单快乐地生活着。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这里最终将会被新的楼房取代,辉煌已成为过去,未来还是未知。但是老院过去的美好已留在老户居民的脑海中。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周围没有车水马龙的街道,更与灯红酒绿绝缘,但是对于在这里的人来说,乐呵呵的生活挺好!

    居住在这的,有的是土生土长的原住民;有的是来青打工的“青漂族”。他们宛如一家人亲密,在相互的眼神中感知市井的快乐,在这偌大的城市中一起漂泊、一起追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