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0家学校食堂获选省级示范食堂 名单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6 05:49:42 字号:TT

20家省级餐饮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名单

宁夏路第二小学厨房亮化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  2013年,市食药局会同市教育局扎实推进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日前,经验收评定,共评选出省级餐饮安全示范学校食堂20家,位居全省首位;市级示范学校食堂49家;区县级示范学校食堂109家。

    入选示范的学校食堂全部实施了厨房亮化工程,师生可以通过玻璃幕墙或电子显示屏等形式随时观看后厨加工的全过程,部分食堂还可通过互联网和智能手机观看,维护了师生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另外,入选示范的学校食堂都是量化分级达到A级的单位,在食堂外醒目位置悬挂的餐饮量化等级公示牌中有笑脸(大笑)符号,质量安全有保证。食品添加剂使用都满足了“五专二公开”的要求,所有的添加剂都按要求进行了备案和公示,并且都建立了严格的索证索票制度,食用油、肉类、蔬菜、大米、面食等食品原料的进货渠道都有详细的记录,食品安全责任可追溯。

    市食药局工作人员介绍,示范学校食堂只是我市开展餐饮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的第一批评选结果,今后还将定期组织评选活动。对评定结果实行动态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根据日常监督检查的结果定期予以调整,不符合示范标准的将取消示范资格。(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