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长途站多地车票售罄 周三下午迎首批客流高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17 06:01:4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虽然还有三天才到中秋节,但是不少市民旅客已经着急买好了返乡的车票准备回家过节。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由于从9月1日起就已经将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目前各汽车站多条线路的正班车票预售工作已经结束,从9月18日下午开始至9月19日将迎来中秋节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50000人次。

    250部加班车支援中秋

    与去年双节重合的情况不同,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相隔一周多,主要是以短途探亲流为主,并且集中在青岛周边县市以及200至300公里左右的中短途。

    根据预售票的情况来看,目前烟台、威海、蓬莱、日照、潍坊、淄博、临沂、东营、滨州、枣庄这几个地区的正班车票已经售尽,而加班车票开始发售。

    为了应对中秋客流高峰,汽车总站除了安排了150部旅游班车投入到省内各线路的加班运营中,还调用了50部公交车、50部通勤班车应对即墨、莱西、平度、诸城等区间流水线路的随时加班。

    车站发布乘车指南引导旅客

    根据往年的经验,由于对市内各车站班线分布不了解,加之都是联网售票,因此大量市民或旅客乘车时选择前往位于温州路2号的青岛长途汽车站,使得某些线路会在短时间内形成客流剧增现象或者车站没有某些线路,购票后仍需前往其他始发站乘车,影响旅客出行计划。因此今年除了建议错时出行外,汽车总站还发布了“错地乘车指南”,以分流旅客、充分利用各车站线路资源。

    具体内容包括:平度、莱西、即墨等区间线路,可以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乘坐;济南、潍坊、淄博线路可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乘坐;烟威蓬地区线路可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乘坐;鲁西南地区如莒县、莒南、沂水等线路可前往海泊河汽车站乘坐;胶南线路可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乘坐,其中火车站旅游汽车站胶南线路途经隧道,而其他两个车站的则是途径环湾大道。

    汽车票可免费改签一次

    对于旅客关心的退票问题,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汽车总站退票规定是:当次客运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以上退票的,按照票面金额10%的收取退票费;开车前2小时以内退票的,按照票面金额的20%收取退票费;旅客不能按照票面指定日期、车次乘车时,可在班车开车2小时前办理签证改乘手续,改乘以一次为限,而退票和改签都必须是在购票车站或乘车车站完成,如在青岛长途汽车站购买了一张在海泊河汽车站前往沂水的车票,那么可在这两个车站的任意一个办理,但不能在市内其他车站办理。(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